五月,阳光伴着风雨……

渴望

<p><br></p><p>立夏的阳光,在心里已注满了五月的热量。温柔的风已经吹过属于她的季节,春天里的花,绝不会等到下一季,谢幕后把籽实在枝头挂起。回首,告别的仪式,除了伤感,还有悄无声息的离开。抬头看,已是夏日炎炎。</p><p><br></p><p>此时无声胜有声,不言忧伤,不话夕阳,待入更,月满窗,执笔,不涂凄凉,借一缕白月光,静静地续写人生的残章。回首往事,多少梦断柔肠,不觉又彷徨。撒一案相思墨,也只是回味那一枚落叶,从深秋远离了枝繁的喧嚣后,而今又从漫长的光阴里婆娑而来,一路风尘仆仆,却无悔无怨,顶着烈日炎炎,依旧葱郁盎然。</p><p><br></p> <p><br></p><p>不仅扪心自问,那些经历的心酸往事,和曾经深藏的故事,一直舍不得表达出来,于是就把它放在了心里,用一付轻描淡写的表情假装随意的对待。本以为这样便可以把一切当作不存在,直到,俯身静静聆听到窗外枝头这一季最温柔的私语,一曲绿叶对根的情意,那么浓,那么淡,如缱绻在眉弯里的温软,浓了思念,淡了哀怨。心里方才明白,那些被时光风干的故事,看似已经不着痕迹,实则已深刻心间。</p><p><br></p><p>昨天的昨天,心中总会有一种期盼,期盼你快点成长,成熟,乃至长发齐腰……以至于忘记了时光匆匆,你已不是曾经抱在怀中,坐在肩膀上的宝贝心肝。转眼间,你已成年,已是成家立业之年龄段。盼望着那一天,牵着你的手,送你出阁,多少次,梦中感受倾心的温暖。可如今,我两手空空,卧病床前,望窗外,遥想远方,思绪万千。得知你将要步入婚姻的殿堂,本该高兴的事,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多少次,夜雨模糊了视线……</p><p><br></p> <p><br></p><p>失败的人生注定没有话语权。其实,经过了重重磨难,我不怕黑夜,不怕孤单,更不惧怕死亡的威胁。只是,想有一个人,在遥远的地方,给我些许鼓励,在我破烂不堪的屋檐下,给我一份温柔的期待……其实,自从你离开以后,我只想过随遇而安的生活。曾经错过的很多青春里的烟火,我不想让你再错过。即使我很想多陪你走过每一段成长的时光,陪你走过青春的迷茫……可内心的渴望往往还未探出头,就已经被现实的问题劈头盖脸的深深掩埋。</p><p><br></p><p>于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学着删繁就简,去掉积怨和浮躁,学着冷静沉着,忘却爱恨离愁,学着与时光静默独处。白天,坐在窗前,看一缕风吹下枝头的花瓣,夜晚,从窗台前偷一片白月光,静静地伏案落笔纸笺……春天,百花盛开,我在春风里香暖,夏天,听着蝉鸣蛙声入眠,秋天,在盘旋的落叶里,感知生离死别的遗憾,冬天,大雪纷飞,我却忘了冷寒,目光所及,只为寻找枝头的傲雪红颜……就这样,一天,一季,一年……</p><p><br></p> <p><br></p><p>真的忘记了吗?不,肯定不是!只是,慢慢的学会了掩藏,也学会了丢弃。就像最初,我看见枝头最后落下的一片叶子,就会伤感。后来,当我看到秋风吹落枝头五彩斑斓的叶子时,我分明看到落叶在离开时,并不是依依不舍,而是,优雅地在空中画下一道优美的弧线。我看到,叶子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坚强的跳出了闪光的舞蹈。叶子,在感恩大树,感谢曾经停留过的世界,也是为了再一次的新生……于是,我相信,叶子是有灵性的,是有灵魂的。我相信,将来的某个时间,那片熟悉的叶子,还会长在我窗外,目光能及的那棵树上。</p><p><br></p><p>于是,我经常跟自己沟通,与自己和解。经常在夜深人静一个人蜷缩在黑暗里时,想想在这红尘俗世中,有多少人不是活在崩溃的边缘,还强撑着笑脸。又有多少人不是活的痛苦不堪,还伪装着欢颜。不能与人诉苦,因为知道听故事的人多,懂故事的人少。不能弯腰,无论是风吹还是雨打,都要以站立的姿势认命。更不能哭泣,因为知道了爱恨情仇成功失败只是生命中的插曲,一切都要以最好的心态面对。</p><p><br></p> <p><br></p><p>于是,我学着与命运妥协,看淡,看开。无论生活如何坚难,道路如何坎坷,都要努力做一个平静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微笑挂在嘴边,快乐放在心上的人。在阳光下灿烂,在星月下独眠,努力过好余下的生活。因为,别人的故事,不需要你……快崩溃时,就想一想身边的亲人,他会给你坚持的理由。痛苦不堪时,就看一看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它会照亮你前行……</p><p><br></p> <p><br></p><p>【作者】渴望 本名 毋宝群 70后, 河南三门峡人。灵宝市作协会员,一个热爱文学的农者,作品多见于公众平台和纸媒体。本人颈椎骨折压迫神经致高位截瘫,瘫痪在床已十年有余,且伴有并发症。落雪红尘,坎坷人生,愿以文字为伴,为心灵找个出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