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始末

夏夜静悄悄

<p>同学是最可信赖的朋友之一,首次被骗,实属正常。</p><p>大约二十年前,一位外地同学突然找到我,声称汽车肇事,处理事故,急需几千块钱,希望我能借给他。他急的团团转。他经常来我市联系业务,是L市某元件厂党委书记,为人忠厚老实。我没说二话,赶紧张罗钱款。那时夫人正陪孩子在外处读书,我现从同事那里拿了一千块钱给他,当时他感激不尽,说回到单位,立即还钱。可是,他回去之后,立即消失了,人影都看不见,电话是空号了。就这样知道被骗了。现在一千块钱也没还我。</p><p>也许人变了就是一瞬间,后来听说本市的同学同事朋友都骗遍了,谁会想到原来这么诚实的人说变就变了,从党委书记堕落成到处骗人的骗子。第一次变坏谁也难防,可恨一些人会幸灾乐祸,会说三到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