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悟 <p>  六月的阳光明亮耀眼,六月的微风透凉温馨,六月的夜晚月光迷人。而此刻的你早已进去了甜甜的梦想,和外婆一起打着很有节奏的呼噜,而睡在傍边的我却没有了任何的睡意。你——我的小麦兜,再过十几分钟你就八十三天了,每一天娘都陪在你的身边,哄你睡觉,哄你哭,陪你说话,抱着你转,直到你踏踏实实的睡着娘才有了闲暇的时间来洗衣服,吃饭等等收拾乱七八糟的活,可就这短短的八十二天,娘突然才懂得了生活这两个看似简单却又复杂的字眼,就好似我用三十三年的时间才明白了一个母亲的不易与伟大。麦兜,娘要感谢你,感谢你的出生,感谢你来到我的身边,感谢你时时刻刻都与娘在一起,因为你的到来才让娘懂得了娘的母亲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坚强又多么的不容易,是啊,多么的不容易……</p> <p>母亲,我的妈妈,上了六十岁的你,明显鬓角已斑白,两颊的皱纹已增多,精神状态已不如从前,可还在使劲的干活,吃的舍不得吃,穿的舍不得穿,钱也舍不得花,您这一辈的人,没吃好,没穿好,到了享福的时候,人却老了,吃不动了,穿上不合身了,呆在楼房里却始终想念那座小院子……妈妈,如今我已为人妻人母,才懂得了您一路走来的苦,心苦,心痛的感受,一个母亲所承受各种磨难,如今您正在慢慢的变老,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您的身边,陪您说话,陪您干活,陪您解闷,在您的余生里好好的爱你,我的妈妈,您真的辛苦了………</p> <p>  老公,你这头🐷,我也要感谢你,感谢我俩的相遇相知相爱,感谢你这么疼我爱我,感谢每次吵完架你总是输的那个人,因为只有这样,我才懂了我在你心里的位置,况且有了麦兜,我更加理解了家的含义,真的,我历经千辛万苦才拥有了一个幸福完美的家庭,感谢你,感谢我们的麦兜,我永远爱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