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过的门诊部(一)

小白杨

<p>后勤门诊部的小院座落在军区后勤部机关大院的东北角。两排平房,一排是“一”字型,一排是“U”字型,组成了一个长方形的院子。院子里有两个花坛,花坛里种满了各种花,随着季节的变化各种花轮番上阵,花香沁人心脾。门诊部大门两旁,分别种了两棵松柏,松柏挺拔的身姿就像战士一样。这小小的花园是我们当时照相的最佳选择地。</p> <p>我是1977年9月由原156医院调进门诊部的。</p><p>门诊部设诊断室、治疗室、耳鼻喉科诊断治疗室、药房、化验室、心电图B超室、理疗室、X光检查室。还有消毒室和洗衣房。</p><p>这里浓缩了医院的各个科室,可谓是功能齐全!</p> <p>门诊部的医疗保障范围涵盖了首长保健和机关、直属队干部战士的就诊医疗,还有在统筹医疗范围内的职工、家属、小孩的就诊治疗。</p><p>另外,我们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担负着对疾病的预防。每月一版疾病预防和保健常识的板报,以及对传染病预防的基本知识都在板报内容之列。我们还要下连队讲卫生知识课并进行检查和指导。</p><p>按照现在医师分科的话,我们就属于全科医生了。多发病、常见病我们每个医生都看,确诊不了的就推荐给业务有侧重的专科医生。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学习,在业务上都是多面手。</p> <p>门诊部每年都要对机关干部进行体检,两周的时间把体检全部做完。</p><p>我们有一台50毫安的X光机,可以胸透,也可以拍片。体检时,我在X光室负责胸透。</p><p>为了做好X线防护,要穿上铅围裙,戴上铅手套。说实话还是有点重。过去常说放射科医生是医疗中的侦察兵。所以,我就用侦察兵的眼睛仔细观察,不放过任何疑点,使疾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04.18</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zw41xb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b>我工作过的门诊部(二)</b></a></p> 我工作过的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