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美篇加精

Gang_lv

<p class="ql-block">对于美篇加精,按说谈论这个问题应该是像那些美篇名下有个黄色V字的,几乎每天一篇加精的大咖才最有资格,而我的加精文章占比只有30%,不过今天斗胆还是想说说自己的感想。</p><p class="ql-block">对于文章加精,这是由美篇公司一大批有相当专业水准的年轻编辑对文章的一种认可,这点无疑凡是参与写过美篇人的一种共识!就我自己而言,只要作品得到加精作品推荐,就会有一种欣喜若狂的感觉。然而,这种心情对于大V来讲也许不会有了,因为加精对于他们来讲似乎已是习以为常了。</p> <p class="ql-block">这里作者与编辑,只有通过上传的美篇才建立起的间接关系,其接触还不如学生和老师更加密切。但是,加精的作品本身是种媒介,是作者以文字、图片、视频记录基础上的一种再创作,发表在这个平台上分享给读者的一个作品,冥冥之中还是佳作与编辑之间灵魂的一种沟通,就有点像高考阅卷一样,一张毫无个人信息的考试卷子,用以他特有表达方式的内心独白拨动了阅卷老师心中的那根琴弦,使得给出加精的一种精神上的嘉奖。</p> <p class="ql-block">我原来16年底之前,一直是写微博,博客的。那时新浪、搜狐上都有,搜狐上微博的粉丝也有1万多了。</p><p class="ql-block">可是,一天我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同事发出的美篇觉得更有意思,于是第一次出游泰国,我就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情,试着写了一次美篇。那时美篇无论是参与人数和上传篇数远远没有现在这样宏大,记得当时美篇还没设置专栏,更没有什么话题精选、美篇精选之分,一完稿就投了上去。那是晚上上传的,第二天清晨打开美篇一看,了不得了。一下子收到数百条消息,有点赞的、点评的,还有收藏分享的,粉丝一下子增加了数百位。这才发现文章被推荐加精了,到了晚上一看,整一天的时间浏览量达6000多人次。</p><p class="ql-block">这下似乎尝到了甜头,感觉到了美篇的魅力,接下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只要是感觉有兴趣的都把他写成美篇记录下来。一次欧洲四国游,全旅程一共写了7篇,被加精了6篇感觉棒棒哒!于是,就彻底的放弃了微博,博客,结缘于美篇。</p> <p class="ql-block">据最近的美篇中得知,由于目前上传的美篇量太大,美篇对加精或者推荐的首次筛选,都已用上智能机器人进行初选甄别,然后再由人工编辑进行复审确认。说明美篇发展速度之快,简直不可想象,已经到了几乎无以复加的地步了,全部由编辑人为审核已经远远跟不上上传篇幅节奏了(据美篇文摘,每秒钟的时间就有上传3篇的速度,是不是有点惊叹啊!)。</p><p class="ql-block">我感觉有点像高考阅卷一样,一个与你素不相识的编辑给你文章加精的肯定,自然说明文章其中有一种可圈可点独特的东西在里面。</p><p class="ql-block">在我所有的文章中,游记是写的占比最重的,每次出游总是把经历用美篇的形式加以记录,选用自己拍了经过筛选后的照片,以文字加以说明,再将自己的真实感受写出来与读者分享。</p><p class="ql-block">凡是加了精的文章编写时,会有一种冲动,而且写完后会前后检查,斟酌推敲,将不经意中错打的白字一一改过来,尽量剔除一些人云亦云,索然无味的语句、内容、看了没有感觉的照片,做瘦身处理。尤其是对于封面图片选择、标题的斟酌十分慎重,因为这才是最直观抓人眼球的东西。直到感觉基本满意时,才上传。</p><p class="ql-block">每当加精的小红锦旗标志,出现在文章标题左面,那种愉悦感简直比赚到钱都更为刺激,我想这是每个美篇撰稿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p><p class="ql-block">这点其他未接触美篇局外人,就不会理解我们的这种心情,他们或许想到的是看你这么高兴,加精大概是得到了奖金似的。</p><p class="ql-block">可是,有时候各人的欣赏角度不同,即便是美篇编辑也同样如此。鉴于在美篇聊天群内,看到了群友似乎对目前加精文章有些抱怨微词,因自己上传的文章没得到加精,而产生有种愤愤不平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其实我觉得大可不必,有的作品自己感觉确实也不错,但是没有得到加精,似乎有点沮丧,这是很正常的心理。但也不要气馁,因为其一,自己的东西可能确实是质量达不到要求。其二,就是按照自己写的美篇内容,找准美篇专栏也是相当重要,就像是找对了对象一样,如果文章内容与栏目错位,就会容易失去加精的机会。</p><p class="ql-block">还有,可能由于现在上传文章太多,编辑们来不及审核,我就曾经历过上传的美篇有近一年才被加精的。再说,本来写美篇就是自己的喜好,更是免费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通过美篇佳作的阅读和编写还能够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丰富自己的生活,不只是为了加精才写的。难道不是吗?</p><p class="ql-block">即使你什么也不写,你可以用影集的格式,仅仅把她做为音乐相册,你不妨设置私密。我的感觉其功能也优于其他一些相册App软件呢!我在该软件另一作用,就有一些被筛落下的照片,弃之可惜,就这样保存下来。</p><p class="ql-block">另,有一个小秘诀告诉大家,按照我以往几次的经验,每当快到一个节日前,美篇编辑都会推出一个活动专题。如果你积极参与,似乎加精的几率比普通的时候要稍微大一点哦!😀</p> <p>原曾想,也许去了国外回来写的东西总归加精的机会将会多点,其实,不然。美篇编辑确定加精的每个作品只注重于作品质量的本身,不带任何框架的前提。这点,我深有体会。</p><p>其中,感觉到对于加精的作品,美编最注重于原创作品,别看不管你弄得怎样花里胡哨,文字华丽,图片漂亮。但是,是否原创?一点逃不出他们的法眼,不管是文字,图片摄影还是视频,原创的作品里面透着一种作者的真情实感。</p> <p class="ql-block">尽管这里并不是像高考一样,有升学比例,名额。但你看一下图2019年美篇加精的统计就明白了,加精的比例是少之又少。如果不是如此严苛,你又岂能看到如此赏心悦目的佳作呢?</p><p class="ql-block">可见,编辑们对每一片文章加精决定,是慎之又慎。</p><p class="ql-block">小编们虽然团队年轻,然对待工作之认真,负责态度令人折服!</p> <p>选择贴切自己内容的专栏,可以通过此方法。点击“首页”,点击上面三个标签其中之一的“说说”,再点击“说说下面的“全部说说”,就出现下图画面,这时就可以从上到下点击各个标签,在此选择自己写的内容相匹配的专栏了。</p><p>试一下吧,一点不难!😀</p> <p>还有,我另外也会关注看美篇统计中最热文章标签内的排列。你可以选择点击“我的~点击右上角三横按键下拉菜单,出现以下图例。点击“访问统计”,再点击“最热文章”标签,见下图。</p> <p>你自己也可以这样认为此处排在第一,</p><p>就是你的作品质量排名第一,依次类推。</p><p>按照我的分析,这是由美篇公司设计好的程序自动按照阅览数、点赞数、点评数、转发收藏数这四个综合指标进行评分排列,同时这也代表着读者对文章的一种肯定!所以,我也会常常根据观察这个功能来评判自己作品的优劣!</p> <p>你可以设想美篇是个大舞台,你上传作品参与投稿,如同是在这个舞台上进行的一次表演比赛,你可以把美篇编辑设想是坐在嘉宾席上的专家评委,把底下的点赞,点评,收藏和分享的看作是台下的大众评委,那就心理会感到一种平衡了。</p><p>对于这一点,估计美篇编辑看了或许也会认同我这观点。</p> <p>每次上传文章后,看着这个排列从最后一名渐渐上升,最后,经过一定时间就定位在那里。这种感觉有点像你种的一棵植物种子,看着她爆芽,慢慢长大,当得到加精后就如施了一次肥,突然生长加快,猛的开花了。这种感觉真有点妙不可言呢!</p><p>当然,一旦上传的作品被加精推荐,曝光率陡增,这些参数也会直线上升,在最热文章中的排列就会直往前冲!而没加精的文章,自然这些参数数量就少,排列自然就“名落孙山”了!</p> <p>但是,确实也有例外,有的文章尽管没被加精,由于文章被读者认可,这些参数照样会大量增加,甚至在最热文章中,排列走到有些加了精的文章前面去。</p><p>还有一个方法,就是通过做任务,领取花瓣🌸,来兑换充分曝光率。真正的佳作只要在读者眼前掠过,自然就会被吸引、点开阅读,而后带来的是读者点赞,点评等,这时候,你的这篇文章在最热文章中的排列自然也就上升了。</p><p>一首好歌要经得起多少年时间的流传、并广为传唱,才能成为经典。同样,一篇加精的作品又何尝不是呢?要受的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广泛阅读。如果名不副实,即使加了精,没人看,没人赞,经不起推敲又有什么意义呢?</p><p>这只是我对作品是否加精的一点感想,不知朋友看了此文后,是否与我有同感,希望在评论区沟通,也谈谈自己的想法。</p><p>感谢读者的阅读!</p><p><br></p><p><br></p> <p>花瓣获取方法:点击“我的”,左上角三横下拉菜单,点击“花瓣”,随即可以边欣赏,边做任务,获取花瓣积累到一定数量,就可以兑换曝光量!</p><p>好了,不多讲了,再多被人指责有点啰嗦了!如今不管什么,都要瘦身!再瘦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