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里的精彩

不施铅华

<p>今天收到了小戴班长的神秘礼物——一颗巴西木。我想,它并不那么粗壮,还不足以用“棵”这个量词,但也许以后,在爱的培育下,它会长成记载着四三班回忆的“繁星树二号”!</p><p>今天改昨晚的作业,炎炎夏日带来的焦躁与疲惫渐渐消散,他们的日记让我会心地笑起来……</p> <p>放学时,我问小钱:“如果用《白鹅》这一课的词语来形容语文老师,你觉得哪几个好?”</p><p>小钱听了有点儿懵,不等她从迷糊中走出来,我又说道:“我觉得从容不迫、三板一眼、一丝不苟这几个词语好。”</p><p>小钱问:“为什么呀?”</p><p>“因为……说老师从容不迫,你想,老师就算课文还没讲完,只要下课铃声响了,她也不会慌忙地下课,而是正常地下课,好像什么事也没有;说老师一丝不苟,老师很细致认真地把班级管理好;说她三板一眼,她说话有条有理,让我们信服。”</p><p>小钱听了,连忙点点头。(戴欣悦)</p> <p>今天,我们调了座位。我的新座位在第三大组,我右边的同桌还是老同桌,左边多了一个同桌——于建成。他是我们的体育委员,论起跑步,班上一定谁也比不过他。不过,除了于建成擅长体育,我们班还有一个女生,吴雨菲,她个子特别高,是我们班最高的,她的长腿一跨,能抵得上我们跨三步呢!(周静苒)</p> <p>今天早上,我通过QQ发消息给周文萱,问她什么时候回学校,我看她好久都没有回复,应该还在医院的病床上休息吧。</p><p>突然,爷爷打电话说,家里还有活要干,奶奶就和爷爷说好了中午回老家,叮嘱我和哥哥中午就吃好饭,把门关好,再去学校。中午到了,爷爷赶回来了,我们就按照爷爷说的照顾好自己,如果晚上回来饿了,我们就自己热饭吃。(纪宇)</p> <p>今天美术课上,美术老师让我们想象夏天的画面,叫了许多人回答,但我一点儿头绪都没有,只好硬着头皮画了。</p><p>忽然,一阵铃声,好似一道严肃紧急的命令,老师就立马下课了。下一节课是体育课,如果天气微凉,我肯定愿意去操场上,可是天气这么闷热,快把人晒化了,跑步那不得热晕了。还好数学老师来上这节课了,男生们一阵接着一阵地哀嚎,好像数学老师要杀了他们似的。</p><p>完全搞不懂我们班男生的思想。(马如婷)</p><p><br></p> <p>今天中午,我和周鑫打算搞一场恶作剧,吓唬女生们。果然,女生们被我们吓倒了!我把周鑫引过来,他就摆出黑虎掏心的动作,猛地吓人。又把杨芯的水瓶放到其他人的课桌里。</p><p>我称他为东方不败,如果举行一次恶作剧比赛,我发誓,他保证会是第一名!(于建成)</p> <p>我写完了今天的作业,就去看看奶奶刚买的小鸡。我刚出门,就看见一只老猫,嘴里叼着一只黄黄的东西。我以为只是一个黄色的球,没理它,继续走着去看小鸡们。走到小鸡面前,我一看,不好!那只最大的小黄鸡不见了。忽然,我想起来刚才那只老猫嘴里的不是黄球,而是小黄鸡。</p><p>从此以后,我每天写完作业就去看小鸡,都发现数量不是少一只,就是少两只。我把这个事情告诉奶奶,奶奶就“下毒手”,弄了一条小鱼,在上面撒了毒药,然后放在门口。可是老猫太聪明了,它应该猜到了,心想:我偷吃你的鸡,都很不得弄死我了,怎么可能把鱼给我吃呢,肯定没好事。</p><p>于是,我们也没办法了,只好让奶奶每天在家看着了。(周项立)</p> <p>今天是一个超级大晴天,特别地热。</p><p>中午的时候,我带的水全都喝完了,还有一点作业没写完,就没有到楼下去打水。过了一会儿,我渴得实在受不了了,就只好放下手中的事,冲出教室,直奔打水机。当我到楼下时,我站在一旁愣住了。我看见那里人山人海,挨挨挤挤的,我叹了一口气,只好默默排队等着。</p><p>下一个就是我了,我正掏出水杯,突然冲出来一个人,抢到我前面。“叮铃铃……”上课了……唉……(张晨希)</p> <p>今天早上,妈妈用一张被“冻”着的皮,帮我做了手抓饼。妈妈每天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上班,一直工作到晚上六点才下班。妈妈从早忙到晚,我应该不让妈妈操心,少打一点电话。</p><p>我要对妈妈说一声:“妈妈,谢谢您!”(钱仁露)</p> <p>今天,我吃了一根火腿肠,边吃边问道:“妈妈,火腿肠是怎么来的?”</p><p>妈妈不在意地说道:“你认识小猪吗?”</p><p>“认识啊,就是那个粉红粉红的,有着肥肥耳朵的动物吗?”</p><p>妈妈点点头,说:“嗯,火腿肠就是用的它的肉才好吃的。香肠也是它的杰作。”</p><p>一听到这话,我立刻把嘴里的火腿肠吐掉,愤愤不平地说:“难道,它们就不是生存在地球上的一员吗?”</p><p>“不是……”妈妈若无其事地说。</p><p>过了几秒,我总算心平气和了,对妈妈说:“猪儿又没有错,我们为什么要伤害它们!”</p><p>妈妈有点恼火了,说:“没有它们,我们吃什么呢?”</p><p>“难道蔬菜和水果就不是食物吗?”我反问道。这下子,妈妈没话说了……</p><p>“对不起,妈妈……但是,能不能不要伤害这些有趣可爱的动物呢?”(费鹏)</p>

妈妈

今天

我们

老师

火腿肠

小鸡

小钱

老猫

奶奶

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