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

汪丽红

<p>活泼乱蹦的孩子们</p><p>把六月的步伐跳得格外欢快,</p><p>天真无邪的笑容</p><p>把六月的空气润得格外甜蜜。</p><p>六·一,一个特别的节日,</p><p>所有的孩子,</p><p>把你期盼,把你拥抱,把你怀念……</p> <p> 幸运儿</p><p> 方泓博</p><p> 我这种人,穷其一生也找不到一个特点。一张公认的大众脸,说话从来一个调,五音不全了四个,整天一二三五六——没事(四)。但这次却被那有一双中国好眼睛的玉帝找到了。俗话说的好,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而我的伯乐,是好运气。</p><p>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一个对儿童特友好的节日。虽说我们不过520,不过双十一,也不过光棍节,但儿童节我们就可以耀武扬威了。六一联欢会是一年一度,虽然六个儿童节已经过了2/3个了。但今天因为有零食,我们还是很期待的。随着一句句华而不实的开场白,和一阵阵象征性的掌声,联欢会就开始了。</p><p> 一开始,场面就热闹了,毕竟朴实无华的零食和实质性的游戏才重要呢!但游戏却让我们失望了,细小如蚊的声音,乱作一团的舞台,超短的节目……让人发狂,索性就不看了。只好吃着零食,左看看,左看看,看到了红李、黑李、樱桃的核,看到了脆皮蛋卷!只见二组组长笑咪咪地走来,近了身,才装作神秘地叫我们去洗手。几个同学稀稀拉拉地来到卫生间,慢吞吞地洗了手。但当看见郑老师手里的脆皮蛋卷时,整组的同学就沸腾了,向数学老师冲了过去。</p><p> “朋友啊,朋友啊,你可曾想起了我!”就在我要拿到蛋卷之时,却被全组同学声讨:“你平时又不和我们坐一组!”“你今天也是坐错位置了!”</p><p> ……</p><p> 但我天生丽质厚脸皮,还是问数学老师要了,老师也给了。于时,我光荣登上了幸运榜。</p> <p> 难忘的六一</p><p> 程天旭</p><p> 今天,我们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一个有趣的六一,一个快乐的六一。</p><p> 下午,各自带着零食,玩着手机,学校里热热闹闹。 我刚一进到教室里,里面排满了人,桌上都有垃圾。有的人在聊天,有的人在吃零食,有的人在玩手机,我都看花了眼。接着,我找位置坐下,就坐在洪俊熙的前面,他桌上有很多美食,于是,我伸出邪恶的双手,坑了他两包零食。过了一会儿,有点无聊,我又开始不安分起来了。东看看,西瞧瞧,还是很无聊,这时,汪老师走进了教室,接下来就开始讲一些烦琐的事了。我正百无聊赖时,李诗哲妈妈叫我过去搬香蕉,我给</p><p>所有人都发了一根香蕉。</p><p> 我正要回座位,看到刘校长在门口观望,于是我走过去,想“贿赂”他一根香蕉,客气地说:“刘校长要不要吃香蕉?”可是他油盐不进,说:“我不要,谢谢。”我只好放弃这个想法,转身离去。</p><p> 节目很快演完,时间也飞快过去,转眼就到了最后一个节目,那就是郑老师抽取幸运组的环节,原本我们是第二组,可是却叫了其他组。这个时候,廖文萱站起来说:“程天旭,快上去。”我心里想:大哥,人家都已经上去了,还吃了一口,就算是我们,也没用。于是我坐在那里无动于衷,看着他们吃。他们吃的真香啊,我忍不住流了口水,那金黄酥脆的外皮,隔壁小孩都馋哭了。</p><p> 今天的六·一十分有趣,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p> <p> 特别的六一 </p><p> 张楚言</p><p> 六一节终于来了,那是我们儿童的专属节日。在这一天里,我们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这次,六一节我是在学校过的,听说还准备了好多零食好多节目哦! </p><p> 我们发了吃的,围成一个圈,主持人陆陆续续上台,开始了“今天的故事”…… </p><p> 每过一个环节我就吃一包零食,零食都快吃完了也没看见我喜欢的环节。突然,主持人报道:“下一环节是猜水果,用布蒙上眼睛,用手去摸,用嘴去尝,猜一猜这是什么水果。”听到这句话的我两眼放光,什么好事?既能吃水果还能拿奖!我立刻把手举得高高的,果然,我上台了。</p><p> 我挑了一匹上等的红领巾来蒙眼,眼前一片漆黑,一时不知道方向,我开始的自信已经不知去向,我慌了:</p><p>“水果呢?”</p><p>“不要挤我。” </p><p>“快点我的水果在哪?”</p><p> 开始了。我用手摸了摸,一个圆圆的球,上面一条长长的枝,是什么?尝一口,哦!是樱桃唉!不错!好吃!又摸了一个,嗯?!圆圆的,表面光滑滑的,这是什么?好像大多水果都长这样,大众形水果难猜。不管了,先摸第三个,这这……这确定不是同一个!尝一下吧。一个酸一个甜,好像两个都是李子,哎呀蒙一个李子吧!此话刚出,主持人立即接茬::“什么颜色的李子?”</p><p>嗯?我满脸问号。“啊?李子还有其他颜色!可我只见过黑色的啊!”无奈之下,支支吾吾,只答对了两个,我才知道,原来李子还有红色的。怪我见识少啊!</p><p> 今年的六一可真特别啊!</p> <p> 难忘的六一</p><p> 廖文宣</p><p> 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没错,今天是属于我们儿童的节日——六·一儿童节。我又开心又伤心,开心是因为今天我们会在新教室里举办六一活动,伤心是因为这是我的儿童节不多了,以后六一就基本和我无缘了,所以我要好好珍惜。</p><p> 很快就到了下午,六位主持人一起上台,报了一个又一个节目,每个节目都很新颖、有趣、搞笑……但我最喜欢的是孙蕊和吴昊梦的“猜食大比拼”。游戏规则:用红领巾蒙住眼睛,分别用摸、闻、尝,来猜出主持人给的是什么水果。</p><p> 游戏开始了,孙蕊叫了张楚言、程天旭等人上去玩。他们站成一排,孙蕊挨个给他们绑好红领巾,再把水果发到他们手上。水果有红李、黑李和樱桃3种。程天旭一拿到水果就开始啃了。啃完红李啃黑李,啃完黑李啃樱桃。他啃,他啃,他啃啃啃,“扶朕起来”。他还真能啃。程天旭的吃相极其“野蛮”!这里啃啃,那里“看看”,就像猪八戒吃人参果——囫囵吞枣!我觉得他是漫画里的男主角,自带光环!因为所有人都在看他吃,而且看的津津有味。再一眨眼,我的天,不要说你们不相信我看到了啥,连我都不敢相信!程天旭的手上只剩下三个果核了!再看看旁边的黄成将,手上还有满满的3个。他只尝了一口吐出来了。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这下我明白了,看程天旭吃东西,千万不要眨眼!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在你眨眼的那一瞬间,会发生个啥! 今天的六一儿童节,让我永生难忘!</p> <p> 难忘的六一</p><p> 吴昊梦</p><p><br></p><p> 一年一度的六一又到了,六一是我们小孩子最开心的日子。我们班下午举办活动,没有谁的包不是装满零食的,我也不例外。</p><p>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节目是汪老师让我们每个组抽一个任务,我们抽到的是让万主席给我们拍一张小组集体照。于是我和孙蕊还有邓思钰到处寻找万主席。我们在路上问了一个男老师,他说万主席在阶梯教室。我们跑到阶梯教室门口,本来是想直接开门进去的,可为了维持我们的良好形象,只是敲了几下门,但并没有人回应,我们又把力气加大了点继续敲门,可还是没有人回应。邓思钰差点想踹门,可被我们拦住了。正在一愁莫展的时候,我提议:“要不叫一个人进去叫万主席出来一下?”建议虽好,却没有人敢进去。经过一番讨论,最后才决定三个人一起进去。邓思钰蹑手蹑脚打开门,一下就溜进去了,我正打算进去时,邓思钰又飞快地跑了出来,还差点跟我撞了个满怀,笑着说:“万主席在里面叫他们跳舞!”还跟着学了几个动作,我笑弯了腰,孙蕊也捂着嘴笑了起来。孙蕊想了想,就说:“要不等万主席表演完再进去?突然打断别人的表演也不太礼貌。”邓思钰也附和道:“对,里面有好多老师呢!”我就说:“那么我们就在这儿等吧!”可是我们在那儿等啊等,万主席的个人即兴表演还是没有结束。最后我们实在等不住了,就上楼去报告汪老师了。</p><p> 汪老师让我们不用完成这个任务了,可我们三个人因为不甘心,又下去尝试了。历经千辛万苦,万主席终于被我们叫了出来。万主席一出来,邓思钰就给万主席鞠了个90°的躬,再请万主席帮我们拍照,最后,万主席帮我们拍完了照,我们也完成了任务。</p><p> 今年的六一是我过的最开心、最难忘的六一。</p> <p> 难忘的六一</p><p> 许敏睿</p><p><br></p><p>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p><p> 活动还没有开始,我们就异常兴奋,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借了一个教室,并且把教室打扮得十分漂亮,而且我还是一个主持人。</p><p> 虽说当主持人很兴奋,可主持人也有主持人的不好,比如说:不能参加活动(除了抢答类游戏),不能吃棒棒糖这种短时间内无法吃完的零食;更可恶的是,主持时一定要面带微笑。唉,无语。</p><p> 但是勒,虽说不能玩游戏,但还是有许多好笑的事情的啦!就比如说程天旭,在由孙蕊主持的美食大比拼中,他可算是大出洋相,并且从菜鸟搞笑变身成了一个无敌的存在,在这一行业中,他可谓是高高在上。</p><p> 事情是这样的:这个环节中,孙蕊叫了些许人上台,小程同学就在其中,孙蕊拿出红李、黑李、樱桃三种水果放在程天旭的手上。还没等孙蕊说开始,他就丧心病狂地朝可怜的水果们张开血盆大口。那速度,就像三百年没吃过东西的人一样,快如闪电!这难道就是传说的铁树开花,呸,其实就猪八戒吃人参果——囫囵吞枣。一眨眼,我勒个天!就吃完了!跟他比,我自愧不如。再看看樱桃小口黄成将,啧啧啧,!</p><p> 停,等等。我说这位兄弟,核都被你吃出来了,你没长眼睛吗?嗯......?Sorry,你好像真的看不到呢!等到结束之后,程天旭的手里又多出了几个李子,原来那李子是王君诚的,被小程同学抢去了。</p><p> 其实,在这多多少少十一个节目中,也有好笑的,可却没有程同学好笑。今天,我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下午。</p> <p> 难忘的六一</p><p> 孙蕊</p><p> 童年似个万花筒,五彩缤纷;童年又似是一幅画,让人心旷神怡;童年又是大海上一片奔腾的浪花,美丽且让人怀念。</p><p>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那令人兴奋的六一儿童节。中午,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与我这兴致勃勃的心情有点不配。我匆匆的跑到学校,刚踏进新教室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有的人在自顾自的吃零食,有的人在安静地看书,还有的人则和同学一起嬉戏打闹。一看就知道是个和谐的大家庭啊!</p><p> “六一儿童节正式开始。”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小表演者们便纷纷走上舞台,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在台上尽情的表演,这可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而我们也乐享其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吃零食。</p><p>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轮一我上台了。我的心“怦怦”地跳着,明明离舞台只有几步之遥,可我仿佛走过了一个世纪。我鼓起勇气,拿上话筒。“今天,我们玩一个游戏……”当我把话筒递给吴昊梦时,我发现,我的手心全是汗,汗浸湿了我手中的小纸片,也浸湿了我这恐惧的心。吴昊梦正在宣布规则,有些人早以按捺不住,迅速举起了自己可爱的小手。刹那间,又有许多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了起来。整个教室变成了手的海洋。我随便选了5名同学上台,每个同学都各有特色。黄成将咬了一口水果,张开嘴吐掉大叫道:“啊,好难吃。”程天旭则在一旁默默地吃,别看他表面很乖巧,他可是连吃了好几个水果啊!就连果籽都被他吃出来了。比赛结束,第一名黄成将……垫底的则是程天旭和王君诚。我心中不由地疑惑:“不对啊?程天旭吃了那么多都还没猜出来?”到了惩罚时间,我高声询问程天旭和王君诚是选择表演还是喝柠檬汁?他们二话不说,拿起柠檬汁喝了起来,而黄成将也来凑了个热闹。一大杯汁,一口闷。咕录咕录,很快喝下去。看得我们直 咂嘴。 </p><p>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时间虽短,但快乐最重要!我喜欢六一。</p> <p><br></p><p> 难忘的六一</p><p> 张子杰</p><p>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一次来到我们身边,我们是兴奋又激动。举行活动之前,我们买材料布置教室,忙得不亦乐乎,布置好后的教室既温馨又漂亮。</p><p> 活动时,同学们都带了许多水果和零食,教室里除了同学们的说笑声,就是吃零食的声音。</p><p> 嘿嘿!如果要举行活动,当然就少不了游戏啦!有好多同学都准备了节目。第一个节目是徐宇翰表演弹钢琴,非常好听,优美且有点儿俏皮。紧接着,就是第二个,第三个……在这么多的节目中,令我最快乐,印象最深的,还是齐雨菲的“你划我猜”,这个节目我也参加了。游戏规则是:五人一组竖排站着,齐雨菲分别告诉两组的每一个人一句不同的话,然后让那个人给自己后面的同学比划动作,依次往后比划,最后一个同学说出自己猜到的话就行。</p><p> 游戏开始了,我们的句子是“充气的气球被扎爆”。我想我是站在第一位的,一定要比划正确,不然后面的就乱七八糟了。当我听到齐雨菲说这句话时,蒙了两秒,到底该怎么比划呢?怎样比划后面的人会懂呢?思考了一下后,我立刻回过神来,时间是有限的,于是我就用双手比划一个圆,当作气球,可后面的丁浩然一脸茫然,一看就知道没懂,我灵机一动,举行活动,会用气球来装扮,于是抬头看看,对面墙上有气球!我看见了,立刻用手指指向气球那儿,顿时,我心中是无比的兴奋和激动,丁浩然也不笨,抬头看见了气球,似乎明白了这个句子与气球有关,我等他看向我了之后,我又举起右手的食指比划一个往前戳的动作,然后再比划一个爆炸的动作,这下他应该懂了吧!“一共多少个字?”丁浩然询问道。“八,八个!”我那时激动得都结巴了。“哦。”等他说完,我又想起忘比划“充气”这两个字的意思了,于是又说“前面还有一个动作。”话音刚落我就迅速的比划起来,我比划了一个正打气的样子,然后又重复了一遍后面的动作,丁浩然看了,似懂非懂地就往后比划去了。终于到了最后一位,张银成说出了他猜出的答案:“气球被扎爆。”</p><p> “不对,少了‘充气的’三个字,但是相比之下,你比他们组的正确率更高,所以你们赢了!”齐雨菲公布道。</p><p> “耶~我们赢啦!”我们欢呼雀跃。伴着一阵阵欢笑声,很快,这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就结束了,虽然,这份属于我们的快乐短暂,却永远难忘。</p> <p> 欢乐的六一</p><p> 李诗哲</p><p>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六一儿童节。</p><p> 星期一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今天下午,我们不上课,举行六一活动。”同学们听了,欢呼雀跃起来。</p><p> 下午,全班同学都坐在新教学楼的新教室里。有的同学带了零食来吃,有的同学带了手机来玩,还有的人带了玩具来玩。教室被五彩缤纷的气球装扮得非常好看。同学们在里面追逐打闹,但我却更期待下面的游戏。</p><p> 这时,主持人走上台,正式宣布活动开始。我坐在下面一边吃零食一边看别人表演节目。游戏很多,什么猜字谜、成语接龙……可我最喜欢的却是“任务挑战”。我们抽到的任务就是让班上的四名同学分别去找四名老师签字。话不多说,开始行动!我在各个楼层都找了一遍,可是一无所获。最后,以我251的智商,终于在二楼找到了一个老师,那位老师靠在离教室不远的栏杆上,仿佛正在呼吸新鲜空气。我跑了过去:“老师,您好,请问您可不可以给我签一个名?”老师问:“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在玩一个游戏。”“嗯,好吧。”接着,老师便从教室里拿出来一支笔,留下了一个签名,我连忙说:“谢谢您。”完成任务的我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教室,找到汪老师,出示我们的战果。</p><p> 今天,我们快乐地度过了一个六一。这一天,注定是难忘的一天,这一天,注定是快乐的一天。最后,祝所有人都像我们今天一样开开心心的。</p> <p> 六·一</p><p> 郑宏馨</p><p>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六一,一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p><p> 今天,老师和家长把教室布置得宛如仙境一般,满天的小球球,墙上也挂满了可爱的气球,整个教室充满了甜甜的气息,真是少女心十足。 </p><p> 活动开始,我只是静静地边吃糖边看戏,但到了孙蕊负责的游戏时,我骄傲地举起手,我相信孙蕊一定会叫我,果不其然,我上台了。游戏就是蒙上眼睛猜水果,我蒙上眼睛后被吴昊梦扶着,四周都是同学们的吵闹声,让我二丈和尚一摸不着头脑,不知所措。猜水果也让我怀疑人生,我只猜出了樱桃,剩下的两种水果感觉味道差不多,到最后我认为这是一种我没见过的水果,胡乱给了个答案。揭开布一看,竟然是黑李和红李,唉!不过还好,我是第三名,最后一名要喝柠檬汁,哎……我也想喝,可实力不允许啊。</p><p> 接着就到了我负责的节目——猜猜汉字,首先由我读出这个字的意义,再把这个字的甲骨文、金文和小篆依次展示给大家看,如果没人猜出就把楷书亮出来,第一个答对的奖励一根棒棒糖。正式开始,同学们很快猜出答案,不过我想肯定有人看到我写在后面的答案了。同学们一直在喊答案,叫声都盖过了我的麦克风,我让大家等所有人看完之后抢答,结果就有一群人冲上来抢麦。无语,让你们抢答又不是抢麦,但我又不知怎么说出口,干脆就没说了。不过还有个人更厉害,在下是真配服这人的速度与反应能力,我还没反应过来,手上的麦克风就没了,于是我只能静静地站在旁边,看他用麦克风说出正确答案,舞台成了抢走麦克风人的主场了。</p><p> 六一是美好的?是难忘的?还是激动的?对于我而言,每一次的六一都是令人快乐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