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那个年代

靖烽💖

<p>70年代我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家中四姊妹,我排行老三,爸爸抱的我,年轻时候的妈妈也是个美人儿😊抱着妹妹</p> <p>这个应该是八九月大,是我最早时侯的照片,长得胖嘟嘟像个男孩子😀</p> <p>我的父亲,年轻时侯帅气逼人,性格硬朗,退役后分到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对自己要求严谨对我们也要求非常严格,不拿公家的东西 不贪小便宜 不许撒谎 实事求是的晚上不能超过9点回家,早上还要起来晨跑.…完全军事化管理,幸亏那时养成了好习惯,到现在都是早睡早起</p> <p>初二时候,学校组织去重庆晋云山一日游拍的照片,最早的时候还梳着留海 有点土😛但当时穿的还是最流行的开衫背心</p> <p>16岁高一,春游在江津艾坪山,同学叫我,我一回头被实习老师拍下 一脸的茫然样,青涩的学生时代</p> <p>这不知什么时候照的,但留着留海应该是初中时候(14.15岁的样子)</p> <p>这个是高中放暑假,因为姐姐在四面山工作,想去避暑所以一个人跑去四面山在她工作的楼顶上拍了一张装酷很吊的照片😃穿着紫色的袜子好搞笑🤭😂</p> <p>当时比较流行拍艺术照(就是化了妆 摆着僵硬的姿势很久,任由摄影师拍)八十年代的艺术照</p> <p>邻家小女孩的感觉,参加工作的第一年,19岁吧!在办公楼的墙角随拍了一张,那时候看着是很清纯的🤪</p> <p>拍摄于1994年五福电站</p> <p>侧颜杀😍</p> <p>妈妈到电站来看我,穿了一件貂毛(假的😆)见不得好看的衣服,觉得有毛的衣裳很时尚,套在身上在单工宿舍里拍了一张,当时的寝室墙上还贴着刘德华的海报,一直喜欢他😘</p> <p>已经工作后拍的艺术照,像个日本女孩,那时候的脸就是肉嘟嘟的,圆脸没有瓜子脸的迹象😅</p> <p>这应该是95年拍的,一个朋友来单位看我,头上戴了一张红格子头巾,当时的打扮还是很时尚的,喜欢这张</p> <p>周围的环境不怎么好,但图中的人还是很好看的</p> <p>这是和爸爸1995年在县委大院拍的,房子都比较陈旧 但大院里的环境很好,我们住在相当于四合院里,周围邻居都敞开着门,吃饭的时候哪家好吃端着碗就去串门了,那时的人们 热情 单纯 友好…大院里也干净 有花 果树 大池塘,办公楼就在池塘中间,每年办公室都会分塘里的鱼给家属,每年春节各个单位都会踩高翘玩龙灯来院里拜年,热闹非凡、深刻记忆 美好的童年就是在县委大院度过…</p> <p>1995年在夏坝车滩电站 可爱的象个高中生</p> <p>这张象张曼玉,在綦江相馆拍的艺术照,当时被相馆拿去打广告了,当时傻 不知道保护自己的肖像权。读高中时低年级的学生许多都跑来看我,说我象张曼玉…</p> <p>在江津公园拍的,腿长走路快 穿着长风衣走路都带风😃97年吧</p> <p>1998年在深圳 去看一个高中时玩的最好的同学</p> <p>抱着同事的儿子,穿着真丝连衣裙 领子像旗袍扣露肩的,很好看</p> <p>单位组织去重庆,千翻地爬上树玩,看着外表斯文其实内心是很活泼的</p> <p>我工作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穿的比较中性,喜欢穿牛仔,这是比较女性点的</p> <p>拍摄于96年办公楼顶</p> <p>96年车滩电站厂庆,当时穿的工作服,4个被选去端茶倒水</p> <p>发际线这么靠后?圆圆的脸没有轮廓😂</p> <p>我和侄儿的合照,1997年拍摄于江津滨江路,记得很清楚,那天妈妈约了人叫我去相亲,好像是部队里一个当官的,我去看了一眼就走了当完成任务,那个时候 好像对相亲不感兴趣,男方倒是看上我了 总想联系我🤥</p> <p>母亲和我们三姊妹,那时候虽然姊妹多,但勤劳的母亲从没让我们苦过,自己饲养鸡 鸭 兔卖来补贴家用还让我们经常有肉吃,从小教育我们勤俭节约 做人要善良…</p> <p>小侄儿很可爱吧!</p> <p>五福电站的河边,这姿势颇有大姐大风范😃😃</p> <p>和妹妹的一张合影,在五福电站,那时 刚刚参加工作不久</p> <p>2000年在北京动物园,那时候最胖时126斤</p> <p>2001年在云南</p> <p>2001年第一次去西安,看见雪很兴奋</p> <p>2002年九寨沟</p> <p>四姊妹合照,拍摄于1999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