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写给妞宝的一封信

云知道

<p>妞宝儿:</p><p> 老师要家长挑一张最喜欢的孩子照片,但我左看右看,哪张都喜欢,所以最后整出来了一堆。呵呵。</p> <p>  看到照片了吗?有没觉得精灵古怪、灵气逼人?曾经在我心目中,你就是这样一个灵动机变、钟灵毓秀的小姑娘。小时候抱着你,经常觉得能有这样一个女儿,是我天大的缘分和福分。可是随着你慢慢长大,沉迷手机,渐渐地,你的灵性徐徐消散。再难见你灵动、慧黠的双眸。</p> <p>  你知道中美基础教育的最大差异是什么吗?美国是舒适型教育,中国是勤奋式教育。美国的教育方式,可能会培养出一些高精尖人才,但绝大部分都是庸才。因为人的惰性与生俱来,要舒适,要自由,要天性解放,那么没有或不备劳动能力坐等社会抚养的人必然很多,巨胖也很多。因为他们没有目标,对自己也没有要求。</p><p><br></p><p> 中国则恰恰相反,我们讲的是勤奋式、拼搏式教育。曾经很多人抨击我们的教育方式扼杀了孩子的天性。但经过几十年的检验,经历了中美之路的此消彼长,你还认为美国式教育是成功的典范吗?中国在一片疮痍中立国七十载,已和平崛起为令西方不得不防范、惊惧的存在。而美国呢,称霸世界百余年,现在却只能靠一些跳梁小丑般的手段撒泼打滚儿无理取闹。</p> <p>  陈一阿姨同学的故事你还记得吧?他没有考上清华的数学硕士,却到了美国一所大学任数学老师。这不仅仅因为中国人有聪慧的头脑,还因为中国人愿意付出勤奋的汗水。勤奋是我们唯一的秘密武器,所以天道酬勤,所以业精于勤,所以勤能补拙,所以勤则不匮。</p> <p>  那么,你愿意成为美国式的人还是成为中国式的人呢宝贝?你愿意为了我们的国家使命感和历史荣誉感而努力奋斗吗?</p><p><br></p><p> 今天将是你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从此,你就是一个少年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妈妈祝愿你的少年时代,矞矞皇皇,其道大光!</p> <p>(惫懒小二)</p><p><br></p> <p>(这个也是我的!)</p><p><br></p><p>这两张图与全文的格调实在不符,但无奈我特别喜欢,那就不讲究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