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怎么舒服怎么活

静听自然

<p>  当我们从忙碌的日子里停下脚步,回首走过的时光,总是恍觉: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仿佛不经意间我们又送走了五月,迎来了六月。人生的路,就是这样一步步走向已知的终点。谁都知道,我们面对的是同样的结果,不过,每个人的征程却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当我们还是自己的主人,每一个日子,都是值得珍惜的。</p> <p>  五月的时光,是灿烂而温馨的时光。让我们珍惜劳动成果的劳动节,令我们学会感恩生命的母亲节,保卫生命抗疫一线的护士节,都在这个五月落下帷幕。爱是永恒,六月的时光,我们不会遗忘五月留给我们的感动。五月随风去,六月迎面来,总结过去,才能更好的迎接未来。让我们都放慢脚步,抽点时间来审视自己的旧时光,怀着感恩的心送别五月,以明朗的心情来迎接火热的六月……</p> <p>  日常生活中,能够和你甜言蜜语,谈笑风声的人很多,可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能雪中送炭的人只有那么几个。人这一辈子,最珍贵的,不是你在风光的时候和你一起分享的人,而是在繁华落尽时,还能在你身边的那个人。</p> <p>人生的路很长,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有的时候,你有你的路要走,我有我的风景要欣赏。遇到的人很多,懂你的人却很少,不必互相说服,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因为我们没有在一个频率。这个世界,也许会有人能读懂你的坚强,但很少有人能读懂你坚强背后的脆弱,世间最好的默契,并非是你恰好来,我恰好在,而是我能读懂你的不容易……</p> <p>  和懂你的人聚在一起,时间是那么的精致而诗意。不说太多话,不刻意讨好,互相便觉舒服、温暖、美好!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便是三千世界明了。懂,是我们心里的珍贵。待春风十里,待花开陌上,心有灵犀,浅笑而安;心有所念,岁月静好。直至风景看透......</p> <p>  走过一段段风雨岁月,读懂几多世事沧桑,在山河岁月中跋涉,生命还不曾减退光华,人生路,越走越宽阔,一颗心,依然至纯至简,依旧是一派天真的模样。半世人生,幸得那么多人成全,初心不改的情意,默默不语的懂得,于不完美的人生之中,品味一种宁静、和谐的情感。</p> <p>  以一颗温柔的心,对峙凉薄岁月,以一份优雅的姿态,行走漫漫风尘。人生,是一个不断放下、拾起,不断失散、遇见的繁复过程。一处光阴的回廊,任流年将人世偷换,一片云影的掠过,优柔地淡成一缕风岚。</p> <p>生命,是一场场山长水远的旅行;人生,是一次次风雨雷电的洗礼。漫过时光深处的绚烂,绕过侃侃而谈的喧哗,我们除却那些悲欢交织的情感,还有许多有意义的事要做。相信,经历风雨岁月的一场场洗礼,无论多难的路,只要我们始终保持一种精神的亮度,一份灵魂的纯度,我们都将会颐养出一颗柔韧而宽暖的心……</p> <p>前行的路上,总有几块石头绊住抬步的脚,总有一段路崎岖难行;生活的上空,总有几朵云遮住阳光的明媚,总是阴晴雨雪难以预料。生活就是这样,千变万化,难以预测。但其实,风雨人生路,没有永远的晴天,也不可能永远是阴天。世上最难走的是心路,最难跨的是心坎。想开了,看淡了,放下了,心也就舒坦了,人生便处处是晴天……</p> <p>行走红尘,很多人都带着厚重虚伪的面具,外表光鲜亮丽,内心却肮脏丑陋。我们可以长得很普通,但是一定要有一颗善良的灵魂,善良是一个人最高贵的品质,是你一生的财富和美丽。莎士比亚说过:善良的心地,就是黄金。因此,善良的人,是可贵的,也是可爱的。</p> <p>  善良且有修养的人,是一个人最美的精神长相。一个人的精神长相,不需要颜值来证明和塑造。只需要用你一颗温暖的灵魂,来温暖你身边的人,善良就可以让你自带光芒。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都来做一个善良的人,温暖别人,也温暖自己,从而也让我们的精神长相越来越美……</p> <p>在我心里,渴望有一扇明媚的窗,种满花朵和阳光,有清泉在流淌,有草木相衬,还有那个懂得的人,陪我看万家灯火,陪我写意幸福的时光。夏日里,最常做的事情,便是坐在暖暖的阳光里,听一首歌,念一个人,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心君不知,有些念,未必非要都要抵达,只一颗喜悦心,便足够。</p> <p>  世间美好,总是短暂,岁月荏苒,春光难留,莫计较,莫迟疑,把握当下,做一个率性的人,敢爱敢恨,做自己想做的事,莫负时光莫负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