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说了算

佛手花

<p>惊闻好朋友患了心脏病,</p><p>不知所措,又情理之中。</p><p>怎么这样说呢?先从十年前说起,</p><p>那时我的身体状态百出,</p><p>脸上顺着发际线,总会有大疖子出现。</p><p>身体得病,其实心里明镜一样。</p><p>一切都是心上出了问题。</p><p>首要做的就是放下,或者绕路而行,剩下的就是保养我那脆弱不堪的身体了。</p><p>我不能吃中药,因为太苦了,而且我知道我的身体就是人们常说的“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我用这么多年的行医经验来证明病是调养好的,不是治好的,这个过程会相当的漫长,我做足了心理准备。在用古方秘药调病的同时,我就拉上了我的朋友,她本来用的不错,可是好的中药都有平衡反应。到了这个平台期的时候,她放弃了。而我却执着的继续用下去。直到身体痊愈为止。</p><p>于是就出现了,我愈来愈美,愈来愈强壮,愈来愈精气神充足,愈来愈有自信心,我愈来愈善,心灵也愈来愈美好。家庭事业也愈来愈一帆风顺。</p><p>可是她的身体缠绵不愈,家庭事业开始走下坡路,因为身体的原因,孩子也没有,因为身体的原因,事业也不行。</p><p>我让她好好休息,可是没有钱怎么行?</p><p>终于透支身体,倒下了。</p><p>辞职后,又在想我要学习,我还要再奋起,我要每天成长,这是她的口号。可是身体不允许,怎办啊?</p><p>如今,她倒下,我作为一个医生,一个她的好朋友,我都没有办法把最好的治疗方法推荐给她,因为她曾经用过了,因为她不信啊,中药的平衡反应,决定了患者的选择,大浪淘沙,没有坚强信念的人,都无法继续服用下去。</p><p>中医讲求缘分,这句话简直就是真理。</p><p>缘分是一部分,智慧又是一部分。</p><p>俺家小姑,遇到我推荐的这种古方秘药,她的反应就不一样,她端详着我的脸,就笑了说,红,你不用说那么多,就你的这张脸,就说明了一切。然后强力推荐她的两个姐姐,我的大姑和二姑用这个产品。最后的结果当然是身体养好了的同时,竟然心情也好的不得了。尤其是二姑,一看到花,就笑,就喊我们快来给她拍。要说从前,脾气暴躁的不行,哪有这份闲情。</p><p>人们都说养身体,其实说白了,就是养气血呀。</p><p>现在人类患病,疾病发生的原因多种多样。诸如气候异常、戾气侵袭、精神刺激、饮食失宜、劳逸不当、跌扑损伤及虫兽损伤。</p><p>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外感和内伤吧。</p><p>可是现如今的社会,吃得饱穿的暖,哪里还有太多的外感风寒暑湿燥火,70%以上是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出了问题。</p><p>而我们又知道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p><p>两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所以养身体说白了就是养气血。</p><p>从23岁患病至今,我算活明白了,谁也帮助不了你,只有你自己才能救自己,还有一点,你不能依赖任何人,只有你健康了你的内心强大了,你才会成为太阳,去帮助别人。还有一点,你没有那种强烈的希望自己好的心愿,你就不会成功,这个问题,就是人们常说的内驱力的问题,也就是“发动机”、“小太阳”的问题。</p><p>举个例子,在我求医问药的时候,因为我知道这种古方秘药的神奇,所以毫不犹豫的就给爱人用上了。可是问题出来了,我的身体早就好了,可是他的状况还是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为什么呢?</p><p>还是心上出了问题。</p><p>我是主动保养身体,他是我强迫的来保养身体。</p><p>他一直都在被动接纳我给予他的治疗方法。</p><p>你看看他还是喜欢喝冷饮,饮料,还有经常会聚餐,会喝啤酒。最最要命的是,他还会熬夜,会生气上火。一上火,嗓子就哑了。</p><p>就像妹妹对我说的那样,姐姐,你就别白费你的口舌,什么要经常运动,不能熬夜,心情愉快,要节制饮食,不可喝冷饮,适当的中药治疗。</p><p>你这不是白扯吗,谁能完全按照你说的来做,谁也不可能,所以我让她保养身体,她也不去做,看到我保养身体的日记发在网上,经常会嘲讽我,看到你写的姐,我快活不下去了。</p><p>哈哈哈,可是问题来了,你老是焦虑抑郁,心情不开心,一日中午,就因为妈妈打电话的时间长了,声音高了,你就想骂爹骂娘,烦躁的不行,不是是你的姐姐“左大叉,右太冲”针刺了,立马情绪好了。说明什么问题,你的情绪预示了你的身体确实出了问题了。可是你就没有内驱力,你不愿意承认现实,你说多大的寿命,阎王爷早就知道了,我的天啊,老妹,这种心态,简直让我无语。那你让我怎么办?</p><p>可我选择依旧拼命呐喊,宣传,我就想也许哪个人会因为我的善良,我的执着而相信了我的话,并按照我说的去做呢。</p><p>就如我在海边把大片搁浅海滩的鱼往水里扔,你别说那么多鱼,你能拾得完吗,我认为有的鱼在乎。哈哈哈</p><p><br></p><p><br></p><p><br></p><p><br></p> <p>别问我,为什么你可以回家给你的亲人艾灸,我怎么就不行?</p><p>别问我,为什么你说你体重那么重,可是我比你少了十斤,可是感觉我好胖,你好瘦啊?你腰是腰,屁股是屁股,脖子和脸上的皮肤是那么的紧致。</p><p>别问我,你怎么天天心情都那么好,就没有不开心的时候吗?</p><p>别问我,我怎么一看书,就想睡觉。我怎么老是想睡觉,怎么睡不醒?我看你每天都能看书入迷,真能定下心来。</p><p>别问我,你不累吗,成天的朋友圈发的大片段的文章?</p><p>别问我,你怎么没有心事,你怎么睡眠那么好。</p><p>别问我四十多岁的年纪,怎么不见皱纹。</p><p>别问我,嘿,我们天天减肥,你怎么不减肥?身材还会保养的那么好。</p><p>别问我……!</p><p>嘿嘿,我来告诉你吧,这都是气血说了算。</p><p>年龄越大,身材越容易走样,是的你的脾虚了。</p><p>你为什么那么多的烦恼,天天情绪不好,你的肝出了问题。</p><p>你读不进书,看书就想睡觉,你的神出了问题。</p><p>你睡眠不好,你的肾气和肝或者脾胃都可能有问题。睡得太好,老不醒,说明脾气虚,湿气盛。</p><p>你天天熬夜,看小说,你的胆经不通,带脉不通,你的腰怎么可能不粗?</p><p>我让你口服古方秘药,你说太贵。</p><p>我让你口服中药,</p><p>你说太苦。</p><p>我让你每天运动,你说你懒。</p><p>我让你每天别熬夜,你说不可能。</p><p>我让你坚持艾灸,你说你没耐心,味大。</p><p>你总是问我,你到底能不能治好我的病?</p><p>我反问你,你能不能不熬夜?</p><p>你说这是我的工作,我得直播。</p><p>那我很遗憾的对你说,那不可能治好。</p><p>你问我,我的慢性腹泻可不可以治好?</p><p>我倒问问你,你可不可以不喝酒,少应酬?</p><p>你皱皱眉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p><p>那我就只好说,你的脾胃你说了算,治不好也不是我的错。你能折腾它,它当然会报复你。</p><p>你问我,我的慢性咽炎,你能治吗?</p><p>我问你,你的脾胃得治疗,你还要不上火!</p><p>你说是个人能不上火吗?</p><p>那你性格有问题,你的心态不好,爱急躁,我有啥法,你治疗身体,需要配合呀。</p><p>那你羡慕别人美,心情好,身体好,就没道理了。</p><p>你所有要付出的,哪怕你打一个喷嚏,说一句话,写一段话,发一篇文章,都得需要你的气血,你的气血越充足,你做事情就越不累,就像上了发条的玩具,加了油的发动机,精神抖擞,精力旺盛。</p><p>你老不想付出,你老想获取,老想不努力就收获,想坐享其成,想随性而为,那我有什么办法?</p><p>我现在佩服一种人,可以不熬夜不喝酒不抽烟不上火,却可以办大事。</p><p>我欣赏那种聪明人,这种聪明人,不拿自己的身体换钱花。有勇有谋有智慧。</p><p>最受不了的是既受不了苦,还想享福。</p><p>我们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都应该是我们主动的选择而不是迫不得已地被动接受。</p><p>《我的前半生》里曾说,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p><p>是什么让你自律?就是对自己现状的不满,看到与人的差距,想要改变目前的困难。</p><p>内驱力越强大,越容易自律。</p><p>所以你问我,我也在艾灸,为什么你会那么美那么好?</p><p>我请告诉你,我几乎每天都在艾灸,我不用艾益生的机器艾灸,我用的是手,是最好的五行艾条。</p><p>我还每天运动,每天呼啦圈,每天看中医书,每天都要写点东西,我热爱生活,经常自拍,喜欢观察生活,聊鸡汤发感悟。</p><p>因为我知道对自己狠一点,才会离自由越来越近。</p><p>大家都知道的荷花定律,一个池子里的荷花,它每天开放的速度都是前一天的两倍,直到第十三天时,就能把一个池子开满。咬紧牙关,多点耐心,就会等到发生质的一个飞跃吧。</p><p>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的身体来完成,你的身体健康需要你气血的充足,而你的气血来源于你内心强烈的需要自己健康的那种信念,那种内驱力,你的信念来自于你的自律,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需要我一天到晚的吆喝吗?</p><p>想想我们中国井喷的慢性病的增多,到底根源是为什么?</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