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无言写春秋一一记忆:我的美术老师甫正明

青松

<p>原创:汤英增</p><p>图片:来自网络</p><p>2020年6月3日写于故乡一一晓天</p> <p>四十年岁月如歌似烟花燃放,</p><p>变幻得姹紫嫣红而闪光。</p><p>大别山中的母校依旧辉煌!</p><p>时间流逝遥远但记忆并不渺茫。</p><p>是大别山中的晨风提醒了我的心灵,</p><p>是冷冷的月光如霜摧我回想!</p><p>是大别山的艳阳在歌唱,</p><p>唱响了四十年的好时光……</p><p>我又重回故乡,</p><p>晨风问我,</p><p>清泉问我,</p><p>大别山的百鸟问我……</p><p>您的老师在何方?</p> <p>岁月悠悠似光阴似箭的追逐,</p><p>四十年青春年华似水柔情而流逝,</p><p>但记忆中的梦依旧完整如初。</p><p>时刻都在回眸眷顾的梦境中。</p><p>三寸无言的粉笔在您手中,</p><p>写下了您的春夏秋冬。</p><p>写下了您的青春热血之情,</p><p>写下了您的壮年澎湃激情,</p><p>写下了您的中年耕耘光芒,</p><p>写下了您的夕阳红的豪迈,</p><p>写下了您的一生在讲台上辛勤的耕耘……</p><p>绚灿了您多少年的春夏秋冬一生!</p> <p>捕捉曾经美好的往事,</p><p>历历在目在胸间,</p><p>您的教学独特风格迥异,</p><p>带我们登山峰下河溪,</p><p>去捕捉大自然的美景。</p><p>把课堂搬进大自然的美景中,</p><p>打破千年传统的教材!</p><p>发挥了我们捕捉大自然美的灵感,</p><p>以美丽的山峰,</p><p>以森林郁郁葱葱,</p><p>以修竹婆娑倩影为模特,</p><p>教我们在野外写生画景!</p><p>是老师您把我们带入到五色斑斓的梦境……</p><p>采集着百花的芬芳之容,</p><p>苍松翠竹的性格,</p><p>山川幽谷的深邃……</p><p>我们踏着一路野外课堂神秘旋律,</p><p>展开画板把美丽的山河,</p><p>花草竹木画进心灵!</p> <p>丰富了笔墨,</p><p>写下了激情杨溢的诗文!</p><p>这是大自然赋予我们,</p><p>更是老师您给了我们自信!</p><p>曾经的往事博爱在我心中安放,</p><p>多少岁月您在我人生旅途上并没有走远。</p><p>思念的往事如那天空上随雲飘荡,</p><p>如那春暖花开又花香,</p><p>如那夏日夜晚的凉爽的风吹进心田!</p><p>如那秋天浪漫漫山的红叶,</p><p>如那冬季恋歌的白雪飞舞银装素裹……</p><p>这一生一世给我们师生时间太短,</p><p>如有来生缘我们师生再携手并肩。</p><p><br></p><p><br></p> <p>捕捉曾经已尘封画卷里的记忆,</p><p>老师您的身姿和笑容,</p><p>在我心中。</p><p>如那春风温馨的沉醉,</p><p>往事如一场烟雲随风飘荡!</p><p>洒满了校园满春光。</p><p>四十年来时刻激情于我,</p><p>飘荡着那淡淡的愁绪,</p><p>一丝丝一缕缕的感觉,</p><p>如梦如幻如真如画!</p><p>如在我心灵深处轻拔琴弦思吟,</p><p>那是日夜思念老师您的歌!</p><p>每当我回忆起青葱岁月,</p><p>使我兴奋,</p><p>使我激情,</p><p>使我思念,</p><p>使我流泪,</p><p>使我牵挂一世一生……</p><p><br></p> <p>老师!</p><p>您用一支无言的三寸粉笔写下春秋!</p><p>您用一块黑板耕耘无数学子,</p><p>您用三尺宽的讲台教学了天下知识,</p><p>都是老师您!</p><p>用心血为我们绘画出美丽的蓝图!</p><p>绘画出满教室流光溢彩的彩虹。</p><p>自从走出校园,</p><p>四十年的思念在梦幻中。</p><p>当我在梦幻中见到您是那样的自信和笑容,</p><p>我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时光迷醉里!</p><p>敬爱的老师!</p><p>您现已鹤发银丝映日月,</p><p>丹心热血沃新花。</p><p>是您那无私赤诚的爱心,</p><p>唤醒了多少迷惘的童心!</p><p>哺育了多少自信学子,</p><p>点燃了多少青春年少,</p><p>摧发了多少出征的学子风帆……</p><p>老师!</p><p>您的心血没有白费,</p><p>您辛勤耕耘育出桃李满天下,</p><p>春辉洒四方,</p><p>老师!</p><p>我们分别四十年的光辉岁月相隔远方,</p><p>但时刻在我心中如初安放!</p><p>将我丝丝缕缕的牵挂和感谢,</p><p>化作殷殷的祝福!</p><p>化作春风捎给远方……</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