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蜕变

山菊花

<p>5月4号的一个早上,我忽然发现厨房窗台的角落有很多的枯草,哪里来的这些枯草?正想探头看看,忽然看见一只全身黑色的鸟飞了过来,原来它在筑巢。</p><p>我有些兴奋,从来还没有看到过鸟筑巢。这又是什么鸟呢?</p><p>翻阅百度,才知道这就是每天早上动听嘹亮的歌声把我叫醒的鸟—乌鸫</p><p>乌鸫鸟来回穿梭,用嘴衔草筑巢。</p><p>两天后巢筑有三寸高左右。</p><p><br></p><p><br></p> <p>又隔两天,我探头看去,窝里多了四枚鸟蛋。</p> <p>5月11号的早上七点多,太阳照在窗台,趴在窝里孵化的大鸟,热的张着嘴一动不动。</p> <p>5月24号,大鸟不在,我探头望去,小鸟破壳出来了。</p> <p>5月25号破壳出来了五只鸟,还有一只鸟没出壳。</p> <p>5月27号,六只小鸟由原来的粉色,变成了现在的青黑色。</p> <p>5月28号的上午,我惊奇的发现,有两只大鸟来回穿梭衔虫子来喂食小鸟。这是一家八口啊!</p><p>两只大鸟从早到晚辛勤的穿梭着,一个一个的喂食。</p> <p>我又一次惊奇这是怎样的父母的爱!没睁开眼小鸟的排泄的粪便,像一个个包裹被大鸟吃了。</p><p>我想再近点看,就用手轻轻拉动窗户,正在喂食的鸟可能是鸟妈妈非常警觉的惊飞了,接着从另一侧飞来一只鸟,站在窗栏杆上,挺着胸脯,雄赳赳气昂昂的正面对着我,那架势仿佛就是要和我开战。可能这想打架的是鸟爸爸吧。</p><p>为了不让它们误认为我是侵略者,退出了厨房。</p> <p>六月3号今天,鸟窝里只有四只鸟,可能后出生的小鸟太弱,被淘汰了。</p><p>小鸟的羽翼渐渐丰满,某一天的清晨将展翅飞向蓝天,栖息树枝,独自面对来自于自然的所有惊险。</p><p><br></p> <p>祝愿每一个生命之花都能绽放出绚烂璀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