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我已化作陌上一朵花

雾都先生

<p>红尘轻叹,无言的相约,灵犀的流动,掂花浅笑。是谁在尘世寂寞的轮回里翻云覆雨?前世,谁在水之湄,静候成石?又是谁在百花深处的幽静中,心皱难舒?来生,谁又会是那池中荷,安之若素?繁华似锦的流年,换了一季又一季,旧时的衣袂,等不来曾经的轻倚红绸。</p> <p>循着薄笺里陌上的痕迹,寻一缕清香,婉转处,一段流光剪影渡着谁的彼岸,一场素暖倾城着谁的虔诚梵唱。谁望穿了时光的心事?谁一声玉箫竟是梨花嫁东风?轻揉长发,空留遗恨缱绻在琉璃的尘世,朦胧中,似烟似岚,抚弄琴弦,如蝶的花瓣在肩上坠落。</p> <p>诚然,最华丽的风月情浓,也是最悲悯的相顾无言。望月思念,书写着多少哀怨,看烟雨朦胧,浸透了心房。静夜的思绪随着熟知的弦律回到过往的场景,那些与你一起把盏轻吟一首首诗篇的日子,那些与你一起调琴歌唱一段段曲子的光阴,曾经的欢声笑语依然不断地传入耳边。只恨此时,暗影憧憧,寒烟明月,我只能用键盘敲出对你的想念,诉说着娓娓心声……</p> <p>红尘渡口,此岸彼岸,一叶莲舟载起的是幸福还是沧桑?情到深处,天涯海角,三千烟水漾开的是甜蜜还是心酸?念,千转百回。情,若花相随。烟花那么远,尘世这么暖,你于我,伫立在繁华的尘埃之上,拈断最后一抹冷寂,轻抖一肩离愁,邀约水色流年,忘却尘世的喧嚣和浮华,剪一段思念,把它静放在水中央,让那清澈的湖水影出你的容颜,此生愿沉醉在那一弯柔情里。</p> <p>常常想,是不是前世你我的约定,今生蹈着古韵,你一路寻我而来?记得你曾说,前世在奈何桥边,断肠回眸的瞬间,你会一路寻我而来,也许是傍晚,也许是清晨,或者是午后,带着最美的清香飘然而至。今夕,拈缕情丝,孤灯独酌,看着你的思念在红尘中轮回,化作片片花瓣,恍惚中,我要去哪里才能寻觅到你的痕迹?梦中,你朝着我招手微笑,告诉我,我才是你的唯一。</p> <p>花落满天,舞乱心伤,沿着天边最美的那一道风景,悄然收幕。雪落无声,一场云烟,闲愁落尽的伤感,化为惆怅多情的诗句,融入花样的书卷中。每个长夜,万千相思跌落成欲言又止的忧伤,把一种残缺的美丽,凝成了永远。在每一季花飞花谢的轮回里,我想要的只不过是,静听雪落,与你相伴凡尘!为了前生的誓言,我宁肯错过春花秋月,错过落叶缤纷,只愿把瞬间的美丽定格成永远……</p> <p>如水的落寞,在轮回中沧桑,风干成了一滴忧伤的尘泪。断在风中的尘缘,无声地飘荡了千年,风雨后,将尽时,只待有缘能再为你添上一缕清香,让我在梦中暗香盈袖。我今生最深爱的人啊,你可知否,世间多少温情,在你挥手之间,便已添尽残香。疯长的思绪,漫过红尘,灵魂沾上了清愁,离开时只待你盈盈归来。我把思念隐藏在记忆背后,怕风吹走。</p> <p>窗外的雪,静静地下着,我静静聆听,聆听这凡尘里美妙的雪音,那轻盈的心曲是爱的永恒,仿若那美丽的传奇,诉说着这世间的悲悲戚戚。红尘纷扰,如繁花凋零,如红叶飘落,经不住的似水流年,留不住的青春年华,在漫漫红尘里渐渐化为一树风霜。</p> <p>柔柔的灯光,照亮了光阴的两岸。陌上花儿依旧灿烂,你,在或者不在,来或者不来,都已经浸染了流年。如若相遇红尘,你一定要记住我的微笑,记住我掌心的温度,用我的名字为你取暖,将这一切开满你整整的一个季节。今世,我尘封所有忧伤的华丽辞藻,于文字里折香,寻你,在浅笑嫣然中,等你。回首,我已化作陌上一朵花,于你必经之路旁,为你绽放一季的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