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任的话

游荡骆驼

<p>  今天是第二次在“秋水”值班了。</p><p><br></p><p> 早晨,我在“换衣服”栏里找到一幅雪景,很喜欢。不用说,在风雪中行走的那个人,应该就是我。要知道我叫“天山雪”呀。虽然这林边的静静的雪,和我在天山北麓趟过的茫茫大雪无法相比。</p> <p>  回想第一次值班,还是在八月份吧,那时我对电脑尚一无所知。我的第一次值班完全是由风信子帮我完成的。</p><p><br></p><p> 为了能经常和同学们交流,我开始跟老伴儿学习怎样把电脑打开和关上,进而学习怎样找到“秋水”,怎样浏览“秋水”。九月份到济南玩儿的时候,又向风信子学了一些怎样写邮件、发日志、传照片的基本方法。只不过因为记忆力太差,边学边忘,到现在仍是一知半解。</p><p><br></p><p> 这不,今天早上,在首页上传头像时又遇到了问题。头像总是变形的,就象有谁在我头的左右两边捏了一下似的,脸又细又长。赶忙打长途电话询问风信子,她在讲解了传照片的操作顺序后,又问:你最后按“提交”了没有?我一按,果然我的模样正常了。捣鼓了一早晨终于有了点儿眉目,虽然还不会操作页面上的其他项目,但总算当上这期“秋水”的博主了。</p> <p>  退休几年以来,我生活的主要内容是照顾老母亲。每天奔波于市区和开发区之间,常常感到疲惫不堪。每到夜晚终于闲下来的时候,打开电脑,看看秋水,和同学们交谈几句,朋友的音容笑貌仿佛出现在眼前,心情就会轻松愉快起来。欣赏秋水,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秋水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新的内容,新的乐趣。</p><p><br></p><p> 来吧,朋友们,到秋水来相聚。</p><p><br></p><p> 昨夜,烟台下了小雪。梦里,天使告诉我,走过这片雪地,我就能够见到你。</p><p><br></p> <p>文字:张莉</p><p>创作时间:2007-12-2</p><p>制作:骆驼🐫</p> <p> 作者简介</p><p><br></p><p> 张莉,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一直在新疆石油战线学校教授高中语文,高级教师。喜欢散文随笔和旧体诗词。现居山东烟台。</p><p><br></p><p>   记录生活,发现同好,</p><p> 美篇保存,分享美好。</p> <p><br></p><p>谢谢您的关注分享!</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