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丽

三丫

<p>丽,可盐可甜可调皮,有才有貌有情怀,能文能武更自立,一直约我写点啥,那就先写写丽……</p> <p>丽,下部队和战友联欢</p> <p>丽,是我第二次入军校再次深造时认识的,今年刚好三十年。当时我们学员队60个人,一个生活班10个人,报到的那天看到她瘦小的身躯拖着行李箱上三楼,竟然也是一气呵成,能量巨大呀!后来开班务会各自介绍自己是从哪里哪家医院来的,芳龄几何,才知道她是全班最小,从老区江西来的,她的口头禅就是:我们老区人民怎么怎么……热情纯朴是她的外表,勤奋好学是她的内心,自己从开学第一天就被她吸引住了,也记不清教室的座位是怎样排的,反正我俩是同桌,很快就成为无话不谈的闺蜜……</p><p>因为是班上的老小,我们都喜欢喊她老幺或幺妹😜</p> <p>军校十姐妹,您认出三丫和丽了吗?</p> <p>突然有一天,一位教员老远遇到我叫丽的名字,而我还在莫名其妙的时候,教员忽然发现认错人了,还念叨怎么这么像呢?后来丽也告诉我说:有教员问是不是丽有个双胞胎姐姐也来上学了……这时我们班的其他同学也认为我和丽长的真的很像,只不过我要大她一号。那时候照像留影没有现在这么方便,直到后来我们再见面合影发朋友圈,就连我自己的亲姐妹都说我俩长得比她们更像一个娘生的,还有朋友问是不是找到了一个失散多年的妹妹……</p><p><br></p><p>而同班的茜是这样评价我俩的:“讲真,妳俩不一般的缘分。前世一定是亲姐妹,这一世结伴再来时,不知妳俩谁犯小迷糊出错,没投到一个娘胎里……😃”可爱的茜哟🌹</p> <p>军校那会儿,丽是新婚燕尔,和妹夫正是情浓意蜜之时;而我家里有个两岁半的宝宝,对家的思念一样是牵肠挂肚,那时通讯不发达,普通电话要通过好几个总机还不一定能接通,学校领导办公室有程控电话可以直拨长途电话,于是丽利用她在学校的人脉关系,校长办公室的公务员会在每周的固定时间为我们开门,让我俩打电话,丽和妹夫卿卿我我,而我则听着电话那头儿子奶声奶气地说:“妈妈,我想你了”而泪流满面……烽火连三月 家书抵万金,而我说军校仅两年 电话抵万金。</p><p><br></p> <p>军校露天电影场</p> <p>那年头能再进军校深造,必须要已经工作了五年才能报考,而丽呢,工作还不到三年就又进军校深造,可见她在原单位的优秀。丽多才多艺,歌唱的好舞蹈也优美,学校国庆晚会上的双人舞《两地书·母子情》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两年时间很快,临分别时丽写了首诗给我,记录了两年的同学情谊与依依不舍之情……</p><p><br></p><p>曾经我们一起上课,曾经我们一起逃课,曾经我们一起吃饭,曾经我们一起屋后“偷芒果”,一起挨批,一起谈天说地……虽然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而因为有你在,我的军校生活才有了最好的时光。</p> <p>上海二军大的合影</p> <p>丽又回到了老区,在部队医院从事和专业不符的政工工作,后来丽做了母亲,再后来丽转业到地方,更大的舞台让她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因为工作出色下基层代职来到了瓷都,又是一派新天地,丽的艺术细胞再次蓬勃爆发,开始自学国画,研究瓷器。不曾想很快就自成一体,她的画栩栩如生出神入化,形象逼真活灵活现!她就是这样一种性格,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p> <p>在瓷瓶上作画,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p> <p>这不又开始自办公众号,大号丽·生活,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尽情抒发,不求文字有多美,只愿她的世界有多真实、有多开心、有多畅快、有多豪迈……&nbsp;</p> <p>丽的业余爱好</p> <p>丽,我的闺蜜,平时联系不是很多,我们互相忙碌,互相牵挂,但就是在某些瞬间突然想起她时,嘴边泛起单纯美好的微笑……朋友不是先来的人或认识最久的人,而是那个来了以后再也没有走的人,而闺蜜却是一辈子的情人,虽然不能时时见面,虽然不能及时分享彼此的开心与悲伤,可是如果有一天,我们再相见,丽,你好吗?一切都不会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