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月亮

指月无心

<p>想起奶奶</p><p>如月亮一样安静</p><p>静静地生活</p><p>静静的逝去</p> <p>从不喧闹</p><p>也不急躁</p><p>满脸的愁容和皱纹</p><p>还有哀伤的眼神</p> <p>奶奶离世的时候</p><p>我算术语文考了两个满分</p><p>她没有看到就闭了眼</p><p>我叠起试卷哭了</p> <p>奶奶是离我而去的第一个亲人</p><p>那时我不明白好人怎么也会死</p><p>从此我习惯看天上的星星</p><p>看哪颗星星最像奶奶的模样</p> <p>我找了多年也找不见</p><p>后来发现月亮</p><p>最像奶奶平静而充满哀伤的眼神</p><p>每天都静静地照着我</p> <p>多年了我已习惯看天上的月亮</p><p>看不见的时候我很忧伤</p><p>我确信奶奶在月亮里</p><p>像玉兔一样慈爱而安详</p> <p>......</p> <p>再后来</p><p>我发现</p><p>不管黑夜或者白天</p><p>月亮都挂在天上照着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