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三首

三沐

<p>其一</p><p>我是一只努力上岸的鱼</p><p>翻涌的浪花扑灭不了我的理想</p><p>展翅的欧鸟放飞不了我的欲望</p><p>我受够了死水微澜的假象</p><p>我摆脱了宛若结界的柔墙</p><p>是谁</p><p>拖拽着我的目光</p><p>越过海洋</p><p>看到大气层外的空旷</p><p><br></p><p>我是一只努力上岸的鱼</p><p>岸边的礁石击碎不了我的惆怅</p><p>深林里的风吹散不了我的倜傥</p><p>就算给我摆拍成一只咸鱼的模样</p><p>就算给我悬挂成一只标本的城墙</p><p>我也</p><p>忍着满身的创伤</p><p>爬到岸上</p><p>呼吸恍若隔世的芬芳</p><p><br></p><p>我是一只努力上岸的鱼</p><p>自由的理想埋在我的胸膛</p><p>拼洒的力气化成汗水流淌</p><p>那些无声的哭泣都埋葬到大荒</p><p>那些无力的挣扎都放逐到虚空</p><p>看我</p><p>喷吐着满地的落红</p><p>展开翅膀</p><p>在天际外自由翱翔</p> <p>其二</p><p>要如何卑微,才能长满你的花树</p><p>要如何自由,才能延伸到天尽处</p><p>你不是蜜蜂的归宿</p><p>你不是爱情的出路</p><p><br></p><p>就算要哭诉</p><p>请戴好尿裤</p><p>这里不是泛滥成灾的水库</p><p>容不得你翻江倒海的乱煮</p><p><br></p><p>你短袖热裤</p><p>吞吐烟圈装酷</p><p>你马尾露肚</p><p>墨镜遮掩冷酷</p><p><br></p><p>心里的情话要跟你吐露</p><p>却很怕你喷着烟圈说不</p><p>想你挽着臂弯走路</p><p>你却搂着肩膀麻木</p><p><br></p><p>是不是只有泪水哭诉</p><p>才能融化你心里的坚冰无数</p><p>是不是只有堵住了出路</p><p>你才会认真的想想爱情归宿</p><p><br></p><p>姑娘,停住</p><p>听听这首爱如雨注</p><p>姑娘,挺住</p><p>看看这些莺来燕去</p><p><br></p><p>人生不过是底线守住</p><p>关于誓言的诗句</p><p>都不算数</p><p><br></p><p>人生不过是身陷囹圄</p><p>关于爱情的小筑</p><p>瞬间倾覆</p><p><br></p><p><br></p> <p>其三</p><p>天空度化不了飞鸟</p><p>它的翅膀太干净</p><p>折射的阳光</p><p>像佛的大手</p><p>只有希望</p><p>在羽翼的缝隙里</p><p>苟延残喘</p><p><br></p><p>大地孕育不了生命</p><p>它的皮肤太干净</p><p>深沉的叹息</p><p>是命运的筋脉</p><p>只有黑暗</p><p>在如炼狱的角落里</p><p>卑微爬行</p><p><br></p><p>爱情修炼不出果实</p><p>它的希望太渺茫</p><p>啮啃与磨砺</p><p>如疯魔的附体</p><p>只有诅咒</p><p>封印在破碎的镜子里</p><p>等待涅槃</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