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格桑花

哈哈

<p>格桑花,又称波斯菊,她是生长在青藏高原上的一种普通的花,她被藏族同胞视为象征着幸福吉祥的圣洁之花。她的美不仅属于青藏高原,更属于华夏大地,她从高原的阳光下走来,从雪域的风寒里走来,走进了辽阔的神州大地,走进了六朝古都金陵。如今,在南京不论在市区还是乡村,不论在田野还是庭院,经常可以看到那一团团,一簇簇格桑花紧紧凑在一起,随风婆娑起舞,开得流光溢彩。</p> <p>格桑花,她对生活环境要求不高,有土壤就能生长,有阳光就会开花。我喜欢格桑花,因为她的刚强坚韧,让我为之敬仰,她的绚烂绰约,让我为之动容,她的恬静优美,让我为之感叹。魂牵梦绕的格桑花,她是永远盛开的花!</p> <p>格桑花,她美丽而不娇艳,平易而感动人心,阳光是她的最爱,坚韧顽强是她的脊梁;狂风暴雨打不断她的枝茎,烈日炎炎晒不蔫她的花瓣;再贫瘠的土地,都是她寄托生命的地方。难怪连名字都这么与众不同,神奇,且又好听!</p> <p>格桑花,有她自己独特的风骨,有她自己独特的神韵,只有懂格桑花的人,才能听懂格桑花的心声。我喜欢格桑花,每当遇见,我都会静静地欣赏她们的舞姿和倩影,她们有的在阳光下微笑,有的抬头仰望着天空,她们向往着幸福,将真挚的笑容隐藏在了人们的梦境里。格桑花,你是我心中的花!</p> <p>摄影:哈哈</p><p>制作: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