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不可以

赵平

<p>(儿童诗赵子畅)</p> <p>  想玩一会儿纸飞机。不可以。</p><p> 想下楼玩一会儿。不可以。</p><p> 想看一会儿电视。不可以。</p><p> 想吃一棵糖。不可以。</p><p>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p> <p>  看到儿子的儿童诗,我一下子无语了。儿子完全是写实的。我没有想的我的说话方式给儿子的内心带来了那么大的伤害,一个不到8岁的孩子整天得到的都是拒绝。让孩如何快乐的面对生活。看到他的诗我问儿子我为什么会拒绝他。他的回答让我更心疼。儿子说因为他不乖。其实儿子没有不乖,他有这样的想法都是大人给他的不好的影响。我应该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该如何和儿子相处了。</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