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从来只是后会无期

微梦anny

<p>儿时的你,多动又顽皮。</p><p>课间休息,课桌被你拼命往前挤。</p><p>上课前夕,前排女生非要跪在条凳上,</p><p>辗转腾挪,才能费劲坐下去。</p><p><br></p> <p>被你唤做神鞭的发辫,</p><p>不知何时塞进了课桌之间的缝隙里。</p><p>班长一声起立,女生扯出发辫恨恨看着你。</p><p>你却视而不见,一副顽劣挑衅的表情。</p><p>同学们高声齐喊,老—师—好!</p><p>老师目光巡视全班: 同学们好,请坐下!</p><p>女生只能强忍委屈,无奈又无语。</p> <p>后排男生恶作剧不断</p><p>女生在心里咒过八百遍</p><p>熬到毕业那一天</p><p>祈祷着不要在中学遇见</p><p><br></p> <p>十二年的时光,除了埋头学习,和要好的女生说说笑笑,几乎没什么特别深刻的记忆。</p><p><br></p><p>有的人同学一场,只给人依稀留下,在一间教室共同学习的映象。</p><p><br></p><p>而有的人,连模糊的映像都没有。若不是毕业照里留下的证据,甚至不会再使人忆起。</p><p><br></p><p>让同学们记忆深刻的人,往往不是成绩优秀的,就是特别调皮捣蛋的。</p> <p>如果不是发小提起从前的班级,我几乎没有再想起过儿时的烦恼。</p><p><br></p><p>翻阅儿时的记忆,才笑着说出当时的煎熬和委屈。</p><p><br></p><p>她惊讶地笑道,从来不知道他小时候这样欺负你,你怎么就那么能忍呢?连我都不知道!</p><p><br></p><p>我只好笑道,胆小啊,又不愿意把事情闹大。</p><p><br></p><p>发小笑道,你就是忍着才被他欺负,他父母管儿女可厉害了,直接拿竹竿打。</p><p><br></p><p>我笑容更甚道,果真如此的话,这讨厌鬼至少少挨了几次打。</p><p><br></p> <p>发小一阵嘘唏,有些感慨道,我们小学老师教我们时不过18岁,退休几年便中风了。两个高中同学英年早逝,很多事情已物是人非。</p><p><br></p><p>有谁能预料到,明天和意外谁会先到来呢?在成年人世界里,辉煌和伤痛此消彼长,在人生的履历表上,都已经或是正在成为过去。</p><p><br></p><p>时光,从来不给任何人和事回溯的机会,对于过去的一切,残酷的真像只是,后会无期。</p><p><br></p><p><br></p> <p>2020最佳影片——少年的你,使我感到庆幸。儿时的这些小插曲与少年的你相比,简直不值一提。</p><p><br></p><p>怯懦的我既没有片中陈念的坚强,也没有她那么好的成绩。如果我在那样糟糕的学习环境里,休学应该是最终结局。</p><p><br></p><p>然而,周冬雨所饰的陈念每流一次泪,我便忍不住低声饮泣。并不是她勾起了我的回忆,而是心痛她受了那么大的校园暴力。</p><p><br></p><p>编剧、导演和演员将原著演绎得催人泪下,难怪影片荣获8项大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周冬雨、最佳新演员易烊千玺……</p> <p>后排男生的顽劣和恶作剧,早已云淡风轻。如今的我终于懂得,风雨过后,终将会有彩虹。无论经历过什么,存有一颗美好而善良的心,才能拥有简单的幸福。</p><p><br></p><p>最后,愿儿时的你我无论到了什么年纪,即使满身伤痕,还能洗净铅华,归来依然拥有少年的纯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