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念远方的父亲

新伟*

<p>回忆我的父亲</p><p>&nbsp;</p><p>&nbsp;</p><p>爸 -----爸------</p><p>儿女们拼命地呼喊!</p><p>您再也不搭理</p><p>躺在儿的怀里</p><p>安安静静地“睡过去”。</p><p>时间,</p><p>被定格在2006年4月23日,</p><p>您还过70岁。</p><p>&nbsp;</p><p>从此,</p><p>咱父子俩阴阳两隔,</p><p>父爱,</p><p>就成了永远的记忆。</p><p>&nbsp;</p><p>我不能忘记,</p><p>五岁那年,</p><p>勤快的您,</p><p>绑笤帚很晚才睡,</p><p>看见我打颤哆嗦,</p><p>二话没说,</p><p>和妈妈一起,</p><p>背着我跑到五里开外的诊所,</p><p>四十一度的高烧已使我昏迷,</p><p>医生说迟几分钟</p><p>我就会没魂儿丢命。</p><p>&nbsp;</p><p><br></p> <p>也不会忘记,</p><p>七岁那年,</p><p>您陪着我度过的,</p><p>孤单的第一个学期,</p><p>第一次逃学,</p><p>您并没有责备,</p><p>对我说“老师夸你,能学会!”</p><p> </p><p>家里再穷,</p><p>您从不拖欠,</p><p>一分钱学费。</p> <p>工作后,</p><p>您总是怕我累,</p><p>催我早点睡,</p><p>家务事您来干 </p><p>换我歇歇腿。</p><p> </p><p>您以五元为单位,</p><p>把钱攒起,</p><p>只要我有困难,</p><p>您就会毫不犹豫地,</p><p>拿出您的积蓄。</p><p> </p><p>更不能忘记,</p><p>病危的您,</p><p>还是嫌药贵,</p><p>只要有我的陪伴,</p><p>总能看到您满意的眼神。</p> <p>爸爸,</p><p>您在天堂还好吧!</p><p>钱该花还得花,</p><p>可别委屈自己呀!</p><p> </p><p>爸爸,</p><p>儿好想您呀!</p><p>您一定也想儿子了吧!</p><p>爸----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