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田哥

蜜儿

<p>千里相逢路遥遥,吾失郎君你失娇。同时天涯伦落人,只待春暖绿丝绦。2009年3月田哥从贵阳来到河北,我们相识相知并相爱,徜徉在新婚燕尔之时,抓住夕阳无限好的美好时光。</p> <p>事情总是有美中不足,正是享受幸福快乐的生活之时,田哥心脏病发,经过一个月住院治疗加上细心照料得以安康出院。二十多个日夜守护,端茶递饭洗脸擦身,田哥送我四个心,心地善良,心胸宽广、心态年青、心净纯洁,如果有来世,下辈子还做夫妻。但这次的住院足以加深了双方的情感和依念。</p><p><br></p> <p>出院后的我俩都更加珍惜对方,从身体角度和内心精神的方方面面,尽量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在有限的生命中一一完成。于是我俩决定像候鸟一样,炎热的夏天在爽爽的贵阳,寒冷的冬天在北方的室内是温暖如春,闲暇之余就到各地方走走看看,就这样寒来署往的度过了三五载。</p> <p>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貌似要结束我的夕阳红生活。因为老家有耄耋之母亲,身边再无子嗣,俗话说的忠孝难全这会用在我身上名副其实,回到老家后就是寸步难行,老人身边一天都不能离人,为了不给田哥增加负担和麻烦就告诉他自己保重好身体,你我的缘份可能已尽,上天就给了我一段美好的时光我已足矣。</p><p><br></p> <p>嘴上说足以,心中着实难以放下,有些事情始终做不到,有些愿望始终无法实现,不过是认命罢了。时间一天天过去,情怀一天天增加,田哥的心里比我还割舍不掉依稀的过往,这样相濡以沫的感情不能放弃,于是买了火车票奔向老家湖南的一个小山村。</p> <p>山村人烟稀少,道路全是泥泞的羊肠小道,山一程水一程的崎岖弯路,也着实苦瞎了70多岁的老少年。路难走,生活更艰苦,有银子都没处花,全都要靠自己丰衣足食,旧时代的烧柴火做饭倒也是别有一番滋味,菜园子各种蔬菜应有尽有,自己还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猪,放眼于乡间的山水间,独享这原始的乡村气息,回归最美的田园生活。我这份最淳朴的执著和坚忍也让田哥更加疼爱与怜惜。在他晚年时感受到田园生活的不易。但是为了精神食粮得以满足,多少的苦和累都并快乐着。</p> <p>寂寞的乡村生活,形成了我生活中最温柔的部分,不仅有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家中还有一老一宝陪我一起感受这山村土地的厚重,感受这土地浸润的血汗,同坐土堆拉家常,同去集市购物品,同去散步心愉悦,同心同德恩爱深。我所经历的苦痛与无奈都将化为我最温暖的诗意。</p><p><br></p> <p>时间过得飞快,到2020年我和田哥相伴已是10个年头,每年都不辞劳累和奔波游走于贵阳和湖南。今年由于疫情的非常时期,刺痛了所有人,更刺痛了我,虽然过年没有团聚,但是每天都有通电话或者微信视频。2月5日这一天,多少次电话和视频都将瞬间消失,电话微信通通被屏蔽一样,我的心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定是出了问题,接着联系他女儿去看看,之后就送去了医院,再之后的回答就是病情很严重,我心急如麻,非常时期又不能动身,只求上天保佑早日康复!</p> <p>五月份国内疫情得到控制,这时的我早按耐不住,想办法必须去贵阳看望,联系孩子后让我非常失望,说身边请了护工,你不用来到这边,即使来了又能如何,不能对病情有好转,反而会加重。这样的回答让我情何以堪?整日里寝食难安,知道有些境地,始终摆脱不掉,有些愿望始终无法实现,有时我会认为,完美的生命路途,不是老去,而是无疾而终是不告而别。</p> <p>一个刻骨铭心的十年,已有回不去的时光,也有回不去的对错,再也无法拥抱,不是每段情感都有完美的结局,我只能站在村的路口时常想起,时常忘记!</p> <p>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