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不一样的六一)

心~路~

<p>  2020.05.31,六一快要到了,又是周日,难得的亲子活动时光。我们做点什么好呢?突然想到你喜欢吃饺子。于是便和你一起开车到高高奶奶家包饺子,疫情期间,我们俩的包饺子功夫也越来越娴熟。我们在奶奶家包了整整400个饺子,包了足足2个小时,你我都感觉有点累,我俏皮地问你:“以后吃饺子,能浪费吗?”“不可以,妈妈,包饺子好不容易,好辛苦!”爷爷奶奶都笑了。</p> <p>  午觉过后,姨妈打来电话,约去吃饭,给你们一群小朋友庆祝“六一”。奶奶叮嘱,“最近要少去外面,听说疫情又有新情况哒!”于是,我有了一个好主意,在文河自助野炊,我们准备好炒饭、菜品、啤酒、绿豆汤等,说行动就行动,姨妈他们带着在洈水做的手工蛋糕、卤菜、水果等。我们拖着整理箱和麻将桌垫,在文河水库席地而坐,清风徐徐,我们愉快地用餐,上演了一场简单丰富的亲子野炊。我们的欢声笑语,在文河水库上空久久回荡。</p> <p>  在用餐的时候,你和姐姐妹妹们分享棒棒糖,先数一共有多少个,然后再看每个人平均分几个,受到了姨爹的表扬,说你懂得分享的快乐。此时我教你的数学学科知识就这样在你的生活中运用呢!用餐完,我们一起在文河水库空旷地上玩耍,一路你都照顾着弟弟,有模有样。快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一下子就天黑黑了,我们收拾完垃圾,然后回家。一路上你们叽叽喳喳,像一群自由飞翔的快乐小鸟。到高高爷爷家,你们一人吃一个雪糕,在这炎热的夏天,雪糕、冰淇淋总是让你们感到酷爽无比,看你们那一个个“宝宝舔”的样子,我们不禁觉得好笑。</p> <p>  我们在欢乐的气息里道别,“下次再约哦!、、、、、、”是啊,一场疫情,让我们彼此都懂得了,喜欢的人,想约的人,有空的时候,就该约起来,一起游玩,一起分享,唯有这样才不负时光。</p> <p>  2020年“六一”,又轻轻地来了。记忆中,每一年的“六一”你都过得很特别,而且是很热闹的。要么是和一校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过,要么是和一校小朋友们过,要么是和一校小朋友们过了,又和一校大哥哥大姐姐们过。那些时候的你,可爱稚嫩的笑脸,洋溢着无比的欢乐与幸福。2020年6月1日,也不例外,更特别。你只能和些许小朋友们网络视频过节,但这一天的你,仍然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p> <p>  清晨7:10,伴着第一缕阳光,轮滑开启了我们美好的一天。清晰记得,你当天坐在花台边,津津有味地看着一群小朋友学习轮滑,眼睛一眨不眨,长达一个小时左右,眼里尽是羡慕。居然还拉不走,一边走一边回头观望,直到消失在你的眼底。余下的日子里,你一本正经地和我讨论,学习轮滑的事情,我答应了。尔后的日子你,你的坚持练习,你的认真,让我一次次亲眼见证一句话: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p> <p>  学习轮滑的过程中,你一直小心翼翼,丢弃了一份娇气,多了一份摔倒后不哭的坚强,甚至还小大人似地对我说:“妈妈,只有多摔几次才会呀!”唯有那天,爷爷奶奶来后,莫名其妙地哭了,闹情绪说:“我不学了!”爷爷有些心疼,我没有心软,“既然是你自己选择的,再苦再累,跪着都要学完。”第二天,你依然还是很享受地学习。</p> <p>  2020.06.01,7:10------8:10,一路陪伴着你,我看到你的轮滑进步很大,我表扬了你,你很是开心!我告诉你,“今天“六一”儿童节,是你的节日,妈妈要送你礼物!”你开心极了,“妈妈,是什么礼物啊?”“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但妈妈还想送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 <p>  中午吃过中餐,我们一起录制舞蹈视频《小星星》《我们一起学猫叫》,和班级群里的小朋友一起庆祝“六一”,在录制前,你都说要先练习一遍,看你认真的样子,我也认真起来,一手放音乐,一手帮你录制。你还是老样子,总有着一份腼腆,但我坚信只要你坚持跳,就会越来越好。孩子,我们一起慢慢来。</p> <p>  中午午睡后,六一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宿舍门锁坏了,无法打开,你被锁在了里面。正逢我要出去办事,只好留你在里面静等师傅过来修锁。你的胆怯让我不免有些担心,但通话中你表现得沉着冷静,十分淡定。我更加相信你的应付能力。果不其然,门锁被师傅修好了,你没哭没闹,还把门锁好后,拿着钥匙去找公司里的弟弟玩去了!孩子,你真的已经长大了!</p> <p>  节日的氛围和仪式感十分重要!晚上如约在粥堂里吃饭,你最爱的冰淇淋,看你那副陶醉的表情,我会心地笑了。今天饭店的生意爆棚,每个小朋友都选了自己心仪的玩偶,你也不例外,粉色永远是你的最爱。你自导自演,和玩偶玩起了“一起吃冰淇淋”的游戏,我们在旁边乐呵呵地笑。六一的欢乐是你们的,热闹都是属于你们的!“节日快乐,亲爱的宝贝!”“谢谢妈妈!”“不客气!”我们之间的礼貌用语成了习惯性的日常。</p> <p>  晚饭后,兑现诺言去买玩偶。你选来选去,看中的娃娃的价格让我吓一跳!你很机智,问我爸爸发了多少红包,还差多少。我让你用零花钱,结果你让我给爷爷奶奶或者舅舅打电话,询问他们的意见。很明显,你的如意算盘打得挺好,不仅娃娃如愿以偿,妈妈还临时拼了单换劵平分25元,换购了一盒彩泥。超市也是热闹的,节日礼物的气息到处弥漫着。</p> <p>  2020“六一”,你的“六一”,只有我陪在你身边的“六一”,简单快乐,也很有意义!节日的仪式感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不能太过,需要把握一个度,更不能成为你偷懒放松的借口,而是要化节日的奖励和祝福为前进的动力,不负光阴,既然美好的一天在轮滑里开始,那么也就让美好的“六一”在轮滑学习中、美梦中结束。孩子,“六一”快乐,我亲爱的孩子,原你健康快乐成长,我们一起成长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