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是故乡

海燕

<p> </p><p><br></p><p> 一大早,女儿喊着:"妈,赶紧吃饭,不然,我要迟到啦!"我答应着,哎,就来!看着女儿匆忙的身影,听着小外甥稚嫩的笑声,掐指一算,女儿在广州读书,工作,结婚,生娃已经十年了。在这十年里,女儿习惯了广州潮湿的气侯,习惯了广州带着鱼腥味的空气,习惯了广州的白米饭,更习惯了身着白大褂,在医院里披星戴月,救死扶伤的忘我工作!记得那是一个深夜,值班护士打来电话,有一个脑出血的病人从湖南而来,急需救治,女儿二话没说,把哇哇大哭的孩子交给我,匆匆忙忙地去医院了。直到第二天下午才打电话回来,首先告诉我,妈,抢救成功了!然后才问孩子怎样啦。 他乡是故乡,在广州有许许多多的年青人和女儿一样,远离故乡,废寢忘食,为了实现自已的梦想,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忘我地奋斗着!</p> <p>而在这些奋斗者的身后,就是我们这些两鬓如霜,乡音未改的默默支持者。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是我们的吟咏,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是我们的感叹,若为化得身千亿,散上峰头望故乡是我们的梦想。曰复一曰,年复一年,多了的是孩子们的笑声,多了的是远离故乡的朋友,多了的是对亲人,对父母的愧疚,多了的是对父母深深的祝福!</p> <p>  他乡是故乡,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在各个不同的岗位上,有许许多多远离家乡,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实现梦想的年轻人。军营里,他们英姿飒爽,保家卫国;工厂里,他们夜以继日,巧绘宏图;校园里,他们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医院里,他们最美逆行,白衣执甲……正是有了这些高智商,高品德的科技人材,祖国才能有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有了这些无畏艰险,砥砺前行的英雄们,祖国才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为他们自豪吧,因为他们在为国家无私奉献,舍生忘死,把大爱献给国家。人民幸福是他们的追求,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国家是他们的梦想,为他们点赞吧,新时代的追梦人!他乡是故乡,正是有了这些说着家乡话,哄着儿孙,买菜做饭的幕后英雄们,才能使他们安心工作,乐于奉献,为他们祝福吧!亲爱的父母,亲爱的家人们!父母为有这样的儿女们而骄傲,祖国为有这样的儿女们而自豪!</p><p> 他乡是故乡,我们热爱着,奋斗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