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儿的六一  我的爱

李海生

<p>  这个六一对于我别有深意,特别温馨,特别高兴!上苍赐给我一份特殊的礼物——小外孙可可刚刚满月!</p> <p>  时间的脚步迈入2020年,这个地球突然悲催起来,瘟疫、蝗灾、山火、甩锅、指责、暴乱、死亡、战争,所有倒霉的词语都发酵着,肆虐着,年份的整体叫多事之秋,地球的整体叫多灾多难。</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然而,做为个体,年近花甲的我,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却天降麒麟,喜得外孙,弄璋之喜令我不胜感激上苍的眷顾……</p> <p>  2020年4月28日农历农历四月初六日9点46分女儿喜得二胎,在绥化妇幼保健院剖腹产下一子。婴儿体重3400克,身高50厘米。</p> <p>  疫情期间不能亲自探视,虽有些小小遗憾,但视频中看到母子平安,欣喜若狂。</p> <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76, 79, 187);"><i>(姐弟人之初,上图姐姐,下图弟弟)</i></b></p> <p>  其实,自从女儿怀二胎以来,我们就一直在为新生命的到来默默准备着。由于新冠肺炎肆虐,我们宅在家中,无法去绥化,但迎接新生命的热情不减,每天都在微信上讨论着,规划着。</p> <p>  我的外孙女今年三周岁,乳名叫可月,取爸爸王奇中奇字和母亲青女中的青字各一半,大名王铭竹(命理先生根据八字取的)。</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可月儿聪明伶俐,每当提起即将出生的弟弟就天天像打鸡血兴奋,包括玩具啦,书籍啦,衣服啦,都惦记着给未来的小弟弟分配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说来谁都不相信,小可月儿能给未来弟弟起名。有一天,小可月儿突然说,小弟弟叫王昊地(音)。我们都很惊诧,忙问啥意思,她说,今年是耗子年,弟弟就叫王耗弟(音),我们又问假如是妹妹呢?她随口说如果是妹妹就叫王耗妹(音)。我听了惊呼这名字从发音上讲绝对够研究生水平!而且太有纪念意义了!于是我选了几个同音字,等孩子降生时,请命理大师孩子生辰八字进行换算推演,于是就正式起名王昊第。</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他小弟弟的名字居然是三岁的姐姐给起的怎么想来都不可思议,现在截图留下纪念。</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小名我曾有过想法,考虑女儿有儿有女就想用好字,比如好娃,好福等,当时就被大家否决,一致认为太土。这时我的可月儿说,我叫可月儿,他就叫可可,如果是妹妹就叫可心!言之凿凿,令我们服之叹之!</p> <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76, 79, 187);"><i>(姐弟拼图,多像)</i></b></p> <p> 斯年多喜气,我宅降贤孙。</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小可可这第一声啼哭,就像是天使吹奏的圣音,在昭告天下,他来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从4月28日开始,我们的日子突然之间多了几丝甜蜜,空气中似乎也飘着几丝温馨。看着一对逗人喜欢的小姐弟,心里多么开怀,我们不是一次得到上苍祝福,而是两次获得青睐!</p> <p>  常言道:“ 隔辈亲,亲又亲。” 亲情是人间至爱。“ 舔犊之情 ” 与生俱来,对于老年人而言,享受祖孙之间的天伦之乐,是任何物质享受都无法替代的快乐。</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小可可降生后,我就开始精心准备见面礼:万元的红包,金福锁,我的四部著作,出生时的日历以及出生的纪念币,银锁银脚环,胎毛名章等等。</p> <p>  随着疫情的缓解,5月14日中午,我驱车到绥化仁爱母婴月子中心,祖孙正式见面了,那一刻我真的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拉着小可可的肉乎乎的小手,我就想,这是多么大的缘分,今生我们能成为祖孙!</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姥爷虽然没有细腻的爱,却有着粗犷的胸怀,一定能教会你坚强的面对未来,遇到挫折和困难也不会轻易倒下来。</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姥爷不论何时都是你的拐杖,给你支持,给你方向,给你力量,让你可以走好今后的每一段路。</p><p><br></p> <p>  可可要永远记得,姥爷抱着你的双手有多么温热;你要永远记得,伴你成长的背影,用姥爷的岁月换成你无忧的快乐!</p><p><br></p><p> 也许有一天,姥爷老到无法再给你支持,但在姥爷心里那份浓浓的隔辈爱仍然会帮助你们直到永远!</p> <p>  我刚抱他时,显然可可还无法适应姥爷的怀抱,我哼了一首古老的摇篮曲之后,意外地捕捉到小可可的无价笑容。</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是世界上最美的画面,无需修饰的爱。</p> <p>  这是我和姐姐可月儿对视的照片。我和孩子一老一少,或相视而笑,或搞怪互动,一个脸上布满岁月留下的痕迹,一个眼神里充满无邪童真。</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祖孙两人纯真自然的微笑,这种隔代之间的感情,真的很奇妙。</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布莱尔说:“儿童的天真和老人的理智是两个季节所结的果实。斯言不谬。</p> <p>  这一张张定格的照片,慢慢诠释着:爱,最本真的意义。曾经,我们认为生活就是金钱、成功和影响力,但现在,当我们停下来,慢慢回顾时,会发现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这些我们天伦之乐的瞬间。</p> <p>  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日子里,姥爷心中的大爱,把世界上最美好的祝福语言送给你们小姐弟:</p><p> 愿你们是风,鼓起白色的帆;愿你们是船,剪开蓝色的波澜。载着希望的梦幻,驶向辽阔的人生海洋……</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写于2020年六一儿童节</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