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之乡》

红色文化传承

<p>《家乡之乡》</p><p>作者,苏志杰</p><p><br></p><p>我的家</p><p>是王震将军率领着三五九旅所创建的屯垦之乡</p><p>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p><p>有湖南籍</p><p>有河南籍</p><p>也有山东籍</p><p>以及全国各个省籍的女兵</p><p>纷纷离开了她们的故土</p><p>开始承担了</p><p>开发新疆</p><p>建设新疆的使命</p><p>几十年来</p><p>她们用实际行动</p><p>为我们兵团二代赢来了戈壁母亲的荣誉称号</p><p><br></p><p>我的家</p><p>处在赛里木湖</p><p>甘家湖</p><p>奎屯河流域的自然保护区里</p><p>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而赢来了天然氧吧之都</p><p><br></p><p>家乡的天</p><p>格外的蓝</p><p>一朵朵白云</p><p>就像浮在天空中的羊群</p><p>因此我的家又有了白云之乡</p><p><br></p><p>家乡的云</p><p>总是很亲近人</p><p>亲近到了</p><p>你一伸手似乎就可以摸到它</p><p>当你伸手想要摸它的时候</p><p>或许会有一滴白云的眼泪落在你的手中</p><p>紧接着它会变成蚕豆般的大雨滴</p><p>噼噼啪啪的一阵暴雨之后</p><p>在蓝天与白云之间</p><p>你就会看到一道彩虹桥</p><p>因此我的家就有了彩虹之乡</p><p><br></p><p>我的家</p><p>物产丰富</p><p>除了各种水果以外</p><p>每到秋季</p><p>在田间地头垛起来的棉花垛</p><p>与蓝天接壤</p><p>犹如天上的一朵朵白云</p><p>因此我的家乡也是一个产棉之乡</p><p><br></p><p>无论我走到哪里</p><p>都会思念着我的家乡</p><p>因为有了思念</p><p>才有了我人生幸福的回忆</p> <p>这就是当年王震将军率领的三五九旅在屯垦戍边时居住的地窝子!</p> <p>由于各个方面的因素加上物资的欠缺,在当时那个年代的地窝子,是当务之急!</p> <p>在地窝子前洗衣物的女兵!</p> <p>这就是我们兵团的父辈们!</p> <p>地窝子之歌</p> <p>新疆作协主席刘亮成老师在讲述新疆的历代发展史!</p> <p>新疆的赛里木湖景区!</p> <p>新疆赛里木湖的晚霞!</p> <p>新疆赛里木湖的居民!</p> <p>新疆甘家湖景区的胡杨!</p> <p>新疆甘家湖自然保护区的白梭梭林!</p> <p>新疆甘家湖自然保护区的羚羊!</p> <p>新疆甘家湖自然保护区的胡杨!</p> <p>新疆甘家湖自然保护区的金色胡杨!</p> <p>新疆甘家湖自然保护区的野骆驼!</p> <p>金色胡杨!</p> <p>新疆的彩虹,还是双杠的!</p> <p>新疆的彩虹桥!</p> <p>雨后彩虹</p> <p>双杠彩虹就是让新疆这么神秘,这么优美!</p> <p>双杠彩虹就是这么神秘,这么优美!</p> <p>蓝天白云</p> <p>蓝天白云中的双杠彩虹!</p> <p>戈壁母亲的花岗岩塑像!</p> <p>新疆的云触手可及!</p> <p>新疆足以让人亲近的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