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之路-三道海子

童话

<p>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提前做的外拍计划一个又一个的被取消,临放假的前一天,我和小丽被钟哥、二师兄拎到四毛老师的活动群里,这才有了三道海子之行。过了富蕴县,大自然的美像一幅幅画卷在我们眼前呈现,白云,蓝天,绿草,牛羊,弯弯的河流从山边蜿蜒流过……我们的扒在车窗上,饥渴的眼睛伴随着一阵阵惊叹:看那白云多漂亮,看那小羊多可爱……一副小鬼没见过大馒头的既视感(糖纸哥总这样形容我们),大半年没出门了,在城市里也能有白云蓝天,可是固执的认为蓝天白云,和绿草牛羊才是标配。</p><p> 以前从来没听说过三道海子这个地方,上网查询了一下,“三道海子”地处新疆青河县城东北方向100多公里,海拔2675米,由三个湖泊组成,从北至南依次为边海子、中海子、花海子。夏日,三道海子花海锦簇,绿草如茵,分外迷人。海子周围是高寒牧场,春季牧草葱绿,夏季山花烂漫。蓝天白云下,小河潺潺,澄清碧波的湖水恰似蓝宝石晶莹剔透。站在山顶放眼望去,九曲十八弯的中海子像一条蜿蜒的草原巨龙,头顶边海子,尾连花海子,在白云群山间游戏。</p><p> 在三道海子信号不好,手机派不上用场,这样挺好,我可以暂时放下尘世的纷纷扰扰,把心安静下来,抬头看天,天离你很近很近。云、天、山、水已相接,仿佛我已融在天的蔚蓝里,云的洁白里,此时空气洁净,清凉的风拥着我,拥着我……</p> <p>花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