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有风吹过的荷塘

无极

<p>我喜欢水中撑出的青裙,</p><p>蜻蜓驻足在袅娜的花冠;</p><p>我可以从青盖的伞中看你的骄颜,</p><p>因为荷花是我的恋人。</p><p><br></p><p>我喜欢有风吹过的荷塘,</p><p>火焰般的太阳挂在柳枝;</p><p>众荷低语,</p><p>我把脚步放得更慢,更慢,</p><p>静静地听迎风而来的细语,</p><p>而你是离我最近,</p><p>最静,最最温婉的一朵,</p><p>邀你,看荷可好?</p><p><br></p><p>我喜欢采莲的欢歌,</p><p>喜欢你划桨穿行在荷塘;</p><p>你是喧哗的荷塘中,</p><p>独立众莲中最最安静的,</p><p>我希望回首时,</p><p>你撑着碧荷伞,</p><p>从水中升起。</p> <p>初遇相识六月天,</p><p>若知无需画清颜;</p><p>风荷笑问一岁人,</p><p>此花同与去年时?</p><p>辞镜已觉容颜改,</p><p>光阴流逝应忧怜;</p><p>满塘莲花映日开,</p><p>一半心情水云间。</p><p><br></p><p>在水一方,与莲相遇。风荷依依,莲花姣洁。此景依旧,初心忧在。</p> <p>云暗天低垂,豪雨扰平湖;</p><p>柳绦迎啼鸟,林深没归途。</p><p>亭翼烟雨胧,碧荷水墨绘;</p><p>轻吟采莲曲,惊艳江淮雨。</p><p><br></p><p>晨练遇雨,驻足湖边小亭。天暗云垂,柳丝如绦,雁惊归栖,雨如珠落,切切有声。湖上烟雨朦胧,水面涟漪,木洗青新,青荷升与青烟之上,袅袅若处子出浴,清纯若仙苑神花。雨珠落在莲叶上,晶莹温润,清风玉露。莲花在如柱的雨中,静静的开放,默默的承受,一片落瓣也没有。两岸的夹竹桃花和美人焦已落红水流。雨浴莲花,如烟若霞,如水墨描绘。</p> <p>笙箫青荷上,鸟竟柳丝下;</p><p>逗娘花头住,粉蝶青裙舞。</p><p>彤日天际升,晨歌迎晓阳;</p><p>剑胆蕴红袖,琴心柔指吟。</p><p><br></p><p> 当下正是夏日炎炎,荷花开放时。晨晓湖水沐浴着朝阳,青荷随风舞蹈,满湖生香,雁子略水而飞,竞夸俊姿。逗娘在莲花上驻足,彩蝶在荷叶间飞舞,阳光透过杨柳枝头落在荷莲上,斑驳流金。水榭亭台笙箫鼓乐袅袅升腾,湖岸烟柳如涛蝉鸣鸟欢。</p> <p>人生常有不称意,</p><p>何必南山听雨霖;</p><p>杨柳已过飘絮时,</p><p>飞雁依旧栖梢头。</p><p>水阔山旷树色朦,</p><p>云暗天低山色胧;</p><p>袅袅沙罩碧荷塘,</p><p>误入莲花更深处。</p><p><br></p><p>年轻时写过一首诗:多情的江南的雨。在我看来雨是有灵性的,湖水山色有雨便添灵秀,遇雨便添情趣。我喜欢临窗听雨,或者小亭观雨。</p><p>我相信生活的沉淀,相信美好的瞬间对心灵的冲击。我不会淋浴在雨中,因为手中没有遮风避雨的油伞,所以我只做观雨人。</p><p>今天遇雨,静坐龙湖小亭,观风听雨。看雨雁归林,闻荷香悠远;看雨如潮涌,听切切珠落。</p> <p>林幽听蝉鸣,谷静鸟惊飞;</p><p>风荷迎初日,湖山两相悦。</p><p>曲径小苔绿,山花漫青坡;</p><p>清溪穿峡石,白浪落碧潭。</p><p><br></p><p>每次环山步行,心很静,默默的走。听蝉鸣、鸟语,看茂林、夏花,沐晨光、清风。心若无尘,如莲花青荷,沐浴着初升的阳光,香淡沁人,皎皎玉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