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浅夏花雨夜

芷若晗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怡然浅夏花雨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文字:芷若晗烟</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图片:源于网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感谢作者</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b></p> <p><br></p><p><b> 夏夜,静谧,清幽。</b></p><p><b> 写字台上的护眼灯发出柔和的光茫,儿子小小的侧影映在卡通图案的墙壁上,透出天真的可爱,自从给他网购了这套游戏识字教材,晚饭后我的电脑就归他调遣了。看着他胖胖的小手轻点着鼠标,一字一句认真学习的样子,我倍感欣慰,那稚嫩的童音宛如一曲美妙的音乐令我陶醉,老公电话里笑我望子成龙,我微笑反击:“不能让儿子输在起跑线上!”此时,屏幕上三朵小红花映入眼帘,儿子愉快的完成了今天的学习任务。</b></p><p><b></b></p><p><b></b></p><p><br></p><p><b></b></p> <p><br></p><p><b> 关了电脑,儿子欢呼雀跃着拉我去书房,每晚的五子棋对弈是他近来最喜欢的游戏项目之一,因为我的一时“疏忽”总是他取胜,所以他总是带着一种成就感乐此不疲。有时我故意不让棋,可看到他那不赢此局誓不罢休的样子,再看看墙上的挂钟,我只好缴械投降,哎,这好胜的小家伙,真拿他没办法!</b></p><p><br></p> <p><br></p><p><b> 第三个安徒生的童话故事还没讲完,儿子已进入梦乡,给他盖好小被子,为空调定时,再把床头灯的遥控器放在宝贝的枕边,我微笑转身,轻轻关上儿子的房门。</b></p><p><br></p> <p><br></p><p><b> 把电脑搬到书房,随手散开洗后未干的长发,让其自然风干,此时窗外传来簌簌的雨声,不觉心怡、莞尔。</b></p><p><b> 这深邃的雨夜,又属于我了。</b></p><p><b> 打开Word,本想写点文字,可手在键盘上游离了一会儿,却未敲下几个字,索性起身,移步阳台。</b></p><p><br></p> <p><br></p><p><b> 落地窗外,清风隐隐,细雨涔涔。空灵的雨滴在窗前的梧桐树叶上翩然滑落,发出淅淅沥沥的碎响,使宁静的夜晚徒增几分浪漫的别致。没有纷扰,没有喧嚣,夜雨温柔地驱散白天的暑燥,随风潜入一帘幽梦。</b></p><p><br></p> <p><br></p><p><b> 夜幕里,雨,长长地落着,俯首,想看清湖中纷然跌落的透明水花,奈何岸边的霓虹灯光线暗淡,朦胧夜色里只见荷影参差摇曳。前日一家三口在湖边散步时,惊见半塘粉荷含苞欲放,想必此时那水中的莲儿已经盛开了吧?不然怎会有缕缕暗香幽幽袭来?</b></p><p><br></p> <p><br></p><p><b> 夜阑,整个城市恢复了铅华涤尽后的唯美,这份简约纯净的韵致怎不令人欣喜?北方向来多风少雨,爱雨的我也曾遗憾自己为何没生在南方,因为骨子里生来钟情那雨巷执伞徘徊的丁香女子,更心仪在水一方,纤手采莲的南国佳人。此时沉浸在无边的夜色里,听一帘疏雨敲窗,揽一袖清风入怀,于淡淡花香里,悠悠品味一份心情,静静寻觅一份诗意,恍惚间人已醉身江南。</b></p><p><br></p> <p><br></p><p><b> 夜,迷离。没有星月,千家万户的灯光,缤纷璀璨,点缀宇幕,安宁、温馨。喜欢在静谧的夜里抱膝而坐,抛却一切繁芜杂念,定位心河中恬静安逸的坐标,尔后思绪在淡泊中徐徐蔓延,任那些开合于指尖的心事缓缓舒展。</b></p><p><br></p> <p><br></p><p><b> 清风拂发,细雨叩窗。这样的夜色,只属于一个人,独坐,一丝牵念缓缓浮生,缱绻回眸,捕捉活色生香的斑斓岁月,不禁感叹,漫漫红尘,芸芸众生,那些隐于烟雨朦胧之中的,皆是匆匆羁旅,故事中人啊!</b></p><p><br></p>

儿子

雨夜

夜色

浅夏花

一帘

此时

清风

怡然

电脑

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