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 幸福的记忆

玉渊潭

<p class="ql-block">文/玉渊潭</p><p class="ql-block">摄/玉渊潭</p> <p class="ql-block">红领巾</p><p class="ql-block">一个纯真时代的标志</p><p class="ql-block">早已随着容颜的老去</p><p class="ql-block">消逝在岁月的长河里</p><p class="ql-block">然而</p><p class="ql-block">对于我们却成为珍贵的童年记忆</p><p class="ql-block">在我们小小的内心世界里</p><p class="ql-block">早已成为一种圣物</p><p class="ql-block">被我们这一代人膜拜着</p> <p class="ql-block">曾几何时</p><p class="ql-block">我们就梦想能够戴上它</p><p class="ql-block">和高年级的同学一起</p><p class="ql-block">唱着少先队歌</p> <p class="ql-block">曾几何时</p><p class="ql-block">学习中戴着它</p><p class="ql-block">读书破万卷</p><p class="ql-block">下笔如有神</p><p class="ql-block">白天戴着它</p><p class="ql-block">美美的笑声飘香满屋</p><p class="ql-block">夜里戴着它</p><p class="ql-block">甜甜的梦呓撒落一床</p> <p class="ql-block">那些红色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已成为一种历史</p><p class="ql-block">然而,童年的记忆依然清新</p><p class="ql-block">红领巾将永远珍藏在</p><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一代人的心里</p><p class="ql-block">《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p><p class="ql-block">《让我们荡起双桨》</p><p class="ql-block">《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在我们心中</p><p class="ql-block">都成为不朽的经典</p> <p>系上它</p><p>我们端详许久许久</p><p>系上它</p><p>我们含泪相拥</p> <p>飘动的红领巾啊</p><p>流淌的音乐</p><p>每当重温它们</p><p>都会悄悄的唤醒</p><p>唤醒未泯的童心</p><p>唤醒我们心中的童年</p> <p>敬礼</p><p>献给我们的信仰</p><p>微笑</p><p>再现彼此的童心</p> <p>于是,那一年的六一节</p><p>我们又回到了曾经的校园</p><p>红领巾飘动的那一刻</p><p>红色的意义依然鲜亮</p><p>火红的胸膛</p><p>依然拼发激悦的心声</p> <p><br></p><p>于是,那一年的儿童节</p><p>我们又走上了尊崇的讲台</p><p>红领巾飘动的那一刻</p><p>黑板上</p><p>抒写下人生的壮丽春秋</p><p>教室里</p><p>飘香起琅琅书声</p><p><br></p> <p class="ql-block">童心未泯</p><p class="ql-block">初心不变</p><p class="ql-block">即使青春不再</p><p class="ql-block">朱颜已改</p><p class="ql-block">即使年事已高</p><p class="ql-block">步履蹒跚</p><p class="ql-block">讲台上,依旧神采奕奕</p><p class="ql-block">出走半生,归来仍少年</p> <p>红领巾飘动的那一刻</p><p>我沿着老师指引的路</p><p>迈上了讲台</p><p>红领巾飘动的那一刻</p><p>我唱着心中的歌:</p><p>长大后我就成了你</p><p>才知道那间教室</p><p>放飞的是希望</p><p>长大后我就成了你</p><p>才知道那块黑板</p><p>写下的是真理</p><p>擦去的是功利</p><p><br></p> <p>长大后我成了你</p><p>才知道那支粉笔</p><p>画出的是彩虹</p><p>洒下的是泪滴</p><p>长大后我成了你</p><p>才知道那个讲台</p><p>举起的是别人</p><p>奉献的是自己</p> <p>于是,那一天</p><p>我趁着孩子还未睡醒</p><p>偷偷又戴上红领巾</p><p>对着镜子努力找寻</p><p>找寻那颗尚未泯灭的童心</p> <p>为什么镜子里是一位老人</p><p>满头白发,满脸皱纹</p><p>为什么把我变得如此苍老</p><p>我在想,我在找,我在问</p> <p>是岁月的风刀霜剑</p><p>在我额头肆无忌惮地刻</p><p>是时间充满魔法的笔</p><p>在我的头顶拼命描画</p> <p>对着镜子我不甘心</p><p>终于看到胸前飘动的红领巾</p><p>像花一样美</p><p>像血一样纯</p><p><br></p> <p>我庆幸</p><p>岁月虽然掠走我的童颜</p><p>却没能浸染我的童心</p><p>时间虽改变了我的容貌</p><p>:却改变不了我藏着的稚嫩</p><p>今天又到了快乐的日子</p><p>我虽不能永葆青春</p><p>但我们坚守童心</p><p>看,我们又戴上了红领巾</p><p><br></p> <p>容颜老去又如何</p><p>年龄增长又怎样</p><p>只要拥有一颗童心</p><p>革命人永远年轻</p><p>忘掉生活的负面</p><p>释怀所有的抱怨</p><p>童心在</p><p>简单便在</p><p>简单在</p><p>快乐便在</p><p>戴上领巾</p><p>让我们荡起生活的双桨</p><p>戴上红领巾</p><p>让我们荡起幸福的双桨</p><p><br></p> <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