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

蔷薇

<p>文字 烟雨苍茫</p><p>摄影 蔷 薇</p><p>制作 蔷 薇</p> <p>去年的西澳之旅,留下了许多美好瞬间和回忆。拍摄的异国人文的图片与作者的诗歌结合,感觉有中西文化的交融味道。每一照片的拍摄动机都与心境相吻合!我也曾经年轻过;也浪漫无比;也恩爱没有边崖……但遗憾没体味到老年的相依为伴,和退休后那种朝夕都在身边的感受。看见这几位老者就想拍下他们,仿佛在勾勒我和他未曾拥有的画面……</p><p> —— 题记</p> <p>说不出为什么</p><p>总在春暖花开的时节</p><p>遥望你的方向</p><p>在芳菲吐艳的背景中</p><p>寻觅你依稀的模样</p> <p>当你的目光</p><p>把我思念的影子拉长</p><p>我孤寂的灵魂</p><p>就和你一起飞翔</p><p>岁月苍老成漫天的晚霞</p><p>我们一起歇落疲惫的翅膀</p> <p>当你的目光</p><p>把我的心海照亮</p><p>我想化成一缕春风</p><p>把你身边的风铃摇响</p><p>你是否能够读懂</p><p>我笨拙的诗行</p> <p>当你的目光</p><p>和我的目光交汇成一道彩虹</p><p>我知道</p><p>这是心灵的歌在交响</p><p>凝眸中仿佛听到你的歌声</p><p>由远而近</p><p>轻轻地在绿野上回荡</p><p>回——荡——</p> <p>朋友,珍惜拥有,不要给自己留遗憾,因为总有一个会先离开!留下的美好回忆永远陪伴着你!</p><p> ~~ 蔷薇心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