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她的童年,孩子、后辈的童年,抓不住的岁月,回不去的时光!

秋韵

<p>转眼又是“六一”儿童节,小儿的语文老师廖老师来做家访,倍感亲切!</p><p><br></p><p>童年的记忆似乎已经模糊,就像是指尖上的飞机,早已带着梦想,滑落在了远方......</p> <p>我的童年映象最深的还是在我小学的时候,和我姐同框的一张早已发黄的照片(第三排左四是我姐),那时姐正豆蔻年华,文艺宣传队员,我是第一次去县城参加慰问劳模表彰大会汇演的,记得我是武术表演(前排左起第四就是那个憨憨的我)。</p><p><br></p><p>弹指一挥间......</p> <p>童年,曾经的麦秸垛子是乡村的一道风景,我们就在这高大的麦秸垛子上挖洞,大洞小洞,蜿蜒曲折。拿着自制的木手枪,展开了地道之战,那个疯狂,无所顾忌,肆无忌惮,一疯就是大半夜,才在父母的呵斥声中,无奈的各回各家。</p><p>(图片来自网络)</p> <p>(图片来自网络)</p> <p>(图片来自网络)</p> <p>她的童年,留下的唯一的几张黑白照片,算是对我的一个交代吧,那时我们天各一方,互不相识!</p> <p>那是她的爷爷和她的弟弟、表弟、表姐的合影。</p> <p>稍大时和她同学的合影。</p> <p>我三哥和我弟的一张照片,骑摩托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一只名叫卡罗的黑狗也围着他团团转,弟弟那时正值青涩顽皮的时候...</p> <p>孩子及后辈们的童年,跟我们的童年相比,感觉条件就好多了,幸福指数也就会高一些了。</p> <p>无论是哪代人的童年,都会像花儿一样,把芬芳散布。</p> <p>童年,就像小草一般,在风中挺拔</p><p>童年,更像是大树一般,在温暖的阳光里茁壮成长。</p><p>童年,就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p> <p>童年,是一个无忧无虑,色彩缤纷,幸福甜蜜的时代。</p><p>童年生活中那么多的小伙伴、好朋友在一起玩“捉迷藏”、“过家家”、“丢手绢”等等,乐在其中!</p> <p>蓝天里有我们天真放肆的笑声;白云里有我们稚嫩的歌声;花从里有我们灿烂的笑容。</p><p><br></p><p>夏天小河里摸鱼, 树林中捕蝉;夜晚听妈妈讲故事,享受她的爱抚,还有那童年的歌谣!</p><p>还有被爸爸那强有力的臂膀高高举起,转圈时的疯狂和欢喜......</p><p><br></p><p>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和短暂,光阴的梭轮也在不停的旋转,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老去和成长......</p> <p>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的心窝。</p><p>童年如一杯淡淡的清茶,让你回味无穷。</p> <p>回想起那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儿来,总是令人感动,因为有了这些回忆,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这样才能成长起来。</p><p>那丫丫学语,那蹒跚学步,第一次叫爸爸妈妈,第一次上学那撕心裂肺的哭喊,第一次上舞台...</p><p><br></p><p>童年,总是叫人回想不断!</p> <p>童年是一首歌!</p><p>童年,真好!</p> <p>童年,有父母宠着,长辈惯着,家人围着,伙伴陪着。</p><p><br></p><p>不知道什么叫孤独。</p><p>不明白什么叫残酷!</p> <p>童年的时光,两小无猜。</p><p>许多的梦想,五彩斑斓。</p> <p>童年的笑容最灿烂</p> <p>童年,在父母的关怀中成长,</p><p>在长辈的疼爱中撒娇,只管吃喝玩乐,不愁衣食住行,整日无忧无虑。</p> <p>虽没有披萨汉堡,但吃着蛋糕,裂开嘴巴笑,露出八颗雪白的牙。</p> <p>曾经的努力,只为今天的辉煌!</p> <p>我曾是旗手,我骄傲!</p> <p>一样的笑容,同样的快乐!</p> <p>也是棋逢对手。</p> <p>阅读的乐趣,童年的味道。</p> <p>主题演讲</p> <p>曾经的同窗知己都是少先队员,现已各自高飞!</p> <p>今天六一,我们去演戏!</p> <p>童年,你给予了我们自由,我们就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p> <p>想想小时候常拉着妈妈的手,感受着她的温柔!</p> <p>愿你同心依旧,其实,每个人都曾经是个孩子,只是很少有人记得这一点了。</p> <p>纯真的笑容总是那么美好!</p> <p>童年是父母心里的肝。</p> <p>小时候我们渴望长大,可长大后却又想回到童年。</p> <p>人生最宝贵最容易丢失的东西就是青春、梦想和童心,青春无法停留,岁月无法找回,只有梦想和童心不应离去。</p> <p>童年是家人眼里的宝。</p> <p>父母之爱是最伟大的、无私的,如一江春水毫无所求的付出,永远止境的流淌。与父母在一起,就是童年的天。</p> <p>致敬,最可爱的人!</p> <p>世间因宝贝的笑容而格外耀眼。</p> <p>我也有军人的梦想。</p> <p>童年,我们头顶上是蓝天,脚底下是草地,我们就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轻松快意。</p> <p>童年也有委屈,我们都曾悲伤过,哭泣过,但那不过都是三秒的情绪,瞬间就会破涕为笑。</p> <p>带着我们的梦想,我要飞得更高。</p> <p>童年一眨眼间流逝,就如天边的流星,无处挽留,无处找寻。</p> <p>岁月永远年轻,我们会慢慢老去,你会发现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p><p>每年的六一都是孩子成长阶段里的一个重要仪式,它让我们关注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爱与呵护也让我们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回忆起曾经的自己。</p> <p>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老了,经历的事也就多了,越来越怀念童年的快乐时光,越来越希望再回到童年。</p> <p>无忧无虑的生活,简简单单的快乐。那些童年的事,有些渐渐淡忘,有些模糊记忆,唯一最深刻的就是童年的美好!</p> <p>没有勾心斗角,没有伤痕累累,有的只是快乐无限!</p> <p>我们向往童年,我们追忆童年。</p><p>可童年离我们越来越远。</p> <p>余生,愿我们还像孩子一样多一点纯真,少一点虚伪;多一点善良,少一点算计;多一点快乐,少一点烦恼!</p><p><br></p><p>人生,无论开心还是伤心,别忘了保持一颗童心;生活,无论有趣还是无趣,别忘了保持一份童趣!</p><p><br></p><p>心若年轻,岁月不老!</p><p><br></p><p><br></p> <p>摄影:秋韵</p><p>编辑:秋韵</p><p>地点:沿渡河</p><p>时间:2020.6.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