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坚守——阳光绽放

开心

<p>吉林市铁路第一实验小学校</p> <p>五月槐花六月杨柳曾经是校园最诗意的季节,如今林花谢了春红,在疫路坚守的教师却绽放着最激情的阳光岁月。</p> <p>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用阳光的温度呵护家乡父老的安全。一遍遍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说老人居家防疫;一次次化解居民的情绪冲突,被误解、被指责,也只是释然一笑;一趟趟把亲属送来的物资送到小区居民手里,不抱怨、不厌烦,就是面对真挚的道谢,也只是忙着躲闪。我们真没觉得自己做了多么了不起的大事,我们只是下沉到社区的教师志愿者,我们用自己的言行展现昌邑教育的风采,传递出党和政府决胜这场战疫的信心、决心、暖心、温馨。</p> <p>阳光不仅仅有温度还有速度和力量!疫路坚守,学校党支部下达命令:党员先上!党员要冲锋在前!一呼百应,攻坚克难,令人心潮澎湃!</p> <p>党员教师是一面奔跑的旗帜。不要笑我看起来邋遢的样子,汗水让党旗更鲜艳;不要说我的身形有点笨拙,冲锋陷阵我毫不含糊;不要劝阻我坐下来休息,我的兄弟姐妹都在一线坚守,我愿意,愿意和他们站在一起经历暴晒、经历风雨……我只是一名党员,在抗疫一线,没有职位只有职责!不要,不要嫌我们总是叮嘱这几句话:戴好护目镜,穿好鞋套,雨天要穿雨衣、冷天穿专业防护服、热天穿手术防护服,因为我们不想给组织添麻烦,也不敢动情,所有人都积累了那么多情感,怕多说一句话,大家就潸然泪下,我们要把泪水留到凯旋之日,让胜利喜悦的泪花和党旗一起飘扬!</p><p><br></p> <p>情因家国而起,一往而深。老教师就是一首深情的阳光颂歌。都说人老要服老,那要看在什么时候,大疫当前,我们就是廉颇老矣尚能征战,老骥伏枥壮心犹在!风湿的痛折磨人,可是雨里、水里我们的身影挺拔;心动过速、血压升高,吃片药顶一顶,风口、路口我们的岗位还在;老大姐需要照顾?你也不年轻啦,提前到岗,能站着绝不坐着,这是几十年的职业素养!什么?缺少值夜班的男生?那就主动承担,多部门联合执勤,白天夜里我们的配合完美!</p><p><br></p> <p>还有青年教师的阳光热度,他们又飒又美就是一篇希望的乐章!是志愿者是妈妈每天里三层外三层的穿,回到家从头到脚的清洗,不这样怎么能放心地给孩子哺乳,怎么敢亲亲我的宝贝?是志愿者是儿子也是曾经的军人,亲人卧病在床,可是儿子知道匈奴未灭何以家为?我们是八零后、九零后,我们有自己的色彩和魅力,社区的大爷大妈、没事就会过来和我们说说话,还送来各种各样的补给!我们有自己的态度、自己的表达,画一面国旗在臂膀,唱一曲赞歌在社区,我们年轻人就用这种方式为吉林加油!为祖国喝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些年轻教师大声宣言,岁月在,我们就在!我们在,希望就在!阳光就在!</p><p><br></p> <p>说阳光话,办阳光事,做阳光人,我们坚持阳光,也让社区的居民沐浴阳光,时间一天天过去,他们理解了国家的政策,明白了居家隔离的意义,主动减少出行,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下沉的社区没有出现新的疫情,吉林市零增长也已经多天。事实证明中国是防疫做得最好的国家,严格排查、居家隔离、战线前推,治病救人,是真正做到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p><p><br></p> <p>阳光的方向最好的自己,抬起头,阳光灿烂,祖国真好!虽然还会有风雨,但是阳光一直都在,在乌云背后,在雨幕涟涟中,所以当风停雨歇之时,彩虹当空,那就是阳光与风雨搏斗后胜利的勋章!很有幸,我们都是这场战役的中一名志愿者、坚守者、阳光的绽放者!</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