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学会了割麦

返乡知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爷爷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虽然大字不识一个,但他的思想觉悟一点也不落后,他二十多岁就入了党,解放安阳时他还参加民兵担任过担架队员,在我家里他算是一个老革命了,解放后他返回林县农村老家重新做起了农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父亲11岁时从林县农村老家来到安阳参加了工作,后来他在安阳结婚成了家,再后来就有了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虽然我是在城市出生长大的,但对农村生活却一点也不陌生;记得我上小学时每到暑假,父亲都会领着我回农村老家陪爷爷住上一段时间,我第一次接触农活是在上初中的时候,那年父亲带我回老家给爷爷收麦,也就是那年我学会了割麦、打场等农活,村民们丰收喜悦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几十年过去了,爷爷和父亲已经不在,老家的祖屋也早已坍塌,但和爷爷、父亲在农村老家收麦的片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只可惜当时没有相机把这段珍贵的记忆记录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今年麦收来临之际,用一组照片还原一下那段早已逝去的过去吧!</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返乡知青于2020年6月3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