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汉字王国——暨五(4)小水滴班六一联欢会

清风徐来

<p>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p><p> 大家下午好!</p><p> A:上中下,人口手,弓车舟,坐立走,中国人写中国字,有中国心有中国情。</p><p>B:尺寸元角分,金木水火土,一横长河坦荡,一竖大漠孤烟,横平竖直的中国字,方正不改五千年。</p><p>C:左撇淋漓酣畅,右捺源远流长,撇捺和谐的中国字,一笔一划写端正。</p><p>D:象形字如画,会意字传神,真行草隶篆,上古传到今。</p><p>合:我是中国人,最爱中国字,一笔写好字,一生做好人,很开心在今天特别的日子,和汉字乐园的朋友们一起遨游汉字王国,在汉字王国中欢度我们的节日。</p> <p>正宇组:快板朗诵《咏猴王》</p> <p>茗慧组:《趣味对联故事两则》</p> <p>汪语组:《对联故事四则》</p> <p>安琪组:故事谜语</p> <p>丁婕组:文字谜</p> <p>生僻字,我会认!</p> <p>游戏环节,嗨起来!</p> <p>奕敏组:四大名著,我来诵</p> <p>紫萱组:合唱《中国话》</p> <p>紫玲组:汉字的传说</p> <p>乐伊组:汉字笑话</p> <p>俊翔组:歇后语,对对读</p> <p>结束语</p><p><br></p><p>A:中华汉字,生动形象。</p><p><br></p><p> 传播文明,盖世无双。</p><p><br></p><p>B:连缀成句,顿挫抑扬。</p><p><br></p><p> 书法字体,各具特长。</p><p><br></p><p>C:篆书隶书,古色古香。</p><p><br></p><p> 行书流畅,正楷端庄。</p><p><br></p><p>D:狂草奔放,凤舞龙翔。</p><p><br></p><p> 对联形式,汉字独创。</p><p><br></p><p>合:我是炎黄子孙,我爱汉字,犹如爱我中华。五(4)班遨游汉字王国庆六一活动到此结束,老师们,同学们再会!</p>

汉字

遨游

王国

中国

对联

六一

故事

各位

中华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