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儿童节的每一位孩子父母亲

一一爱的传递

<p>女儿的儿童节</p><p><br></p> <p>在无知无准备的某一天,孕育了一个小小的生命,惊慌失措,无所适从,留还是不留?因为害怕去医院留了下来,可我知道你生下来会是个体弱的婴儿,因为每次孕检总是没有胎心,听不到呼吸,一次又一次的吸氧,又害怕会是个低能儿,你妈我总是忐忑地过完了十月怀胎,终于在没有空调又是顶楼的房子里哺育你了!当视你为陌生生物的三天后回到家一个星期,你的一切又让我从天上掉入了洞底,发烧、抽筋、面色发紫、失去短暂呼吸,我急中生智把你的两只小腿提起,终于把异物从你的气管里倒了出来,因为那时没有出租车,我在自行车上只好抱着你在淅淅沥沥的雨中送去一个又一个的医院,半个月后你因为败血症从死神那里回到了我的家!瘦了近十斤的我抱你大哭一场,因为我还在月子里,身边没有人端茶送饭,我泪流满面。</p> <p>当我在没经验的情况下把你养到12月份,因为不懂如何护理,亲爱的你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里,像如今我养的小狗一样不吃不喝,发出微弱的呜咽声,我以为下雪天冷,用棉被紧紧地护住你,可是滚烫的你已经哭不出声来,嘴唇裂出了血,脸上的皮肤也开始裂,看窗外的大雪,我焦急地等待天亮,等待公交车开始.…你41度的烧已经烧得迷迷糊糊了,我又一次怕烧坏了脑袋,又怕你离我而去,我的心好乱好疼!你又一次从死神那里回来了</p> <p>终于你长大了些,在还不到上幼儿园的年龄,我只好把你送进单位旁边的幼托班,因为放学时间和下班时间不一致,只好提前接你,所以总是违背单位制度,无奈之下只好托付给同学的堂姐接送,把药和你一并托付给幼儿园老师们,你也没有好好地过上个儿童节,你9岁的时候,你爸出来做工程,碰到了很多沟沟坎坎的事,就这样谁也没有在意过节日了,转眼你长大了上初中了。</p> <p>初中的时候,我可以每天送你去上学了,因为助动车要开二十分钟,你上的是个好初中,我也不怕风雨下雪,我因为亏欠女儿太多,义无反顾一年又一年,在上学的路上,和你谈了很多身边的人与事,希望你成熟有判辨能力,对人对事能圆滑处事,但小小的心灵根本承受不了那复杂的一切,我有些拔苗助长了!</p> <p>十七岁即将步入成年,我终于给你过了一个生日,纵你去拍了一套写真,还有几张婚纱照,我希望我的女儿成年后能遇到一个爱他包容她照顾她的好男生,当有一天她穿上婚纱,站在台上的时候对我说:妈妈我找到了幸福,谢谢你对我的抚养和教育!这是每个母亲的向往!</p> <p>如今,孩子你已经二十八岁了,你可以自主自己的一切生活,妈妈希望你过的真实快乐,对待自己以后的另一半时,亮出真实的自己,不要有患得患失的心态!人生有很多个舞台!</p><p>爱你的妈妈一一一六一手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