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六一 童心同行 盘龙一小四年级(3)班桂晨曦同学制作的美篇

欢笑

<p>儿童节的由来:六一儿童节,也叫“六一国际儿童节”,每年的6月1日举行,是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但谁想,六一儿童节的来历如此悲伤—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p><p>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p><p>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将6月1日定为儿童的节日,尤其是在社会主义国家。在欧美国家,儿童节的日期各不相同,而且往往很少举行社会公众性的庆祝活动。</p> <p>盘龙一小四(3)班桂晨曦同学六一儿童节少先队知识问答</p> <p>桂晨曦同学做的儿童节手抄报</p> <p>盘龙一小四(3)班桂晨曦同学朗诵: 《我们的六一》 </p><p>六一的太阳</p><p>为什么这样辉煌</p><p>六一的花朵</p><p>为什么这样芬芳</p><p>六一的红领巾 为什么这样鲜艳</p><p>六一的孩子们 为什么这样欢畅</p><p>你知道,他知道,大家全知道。</p><p> 全世界少年们的节日已经来到,</p><p> 全世界最天真的节日就在今朝。</p><p>六一的歌声</p><p>为什么这样动听</p><p>六一的舞蹈</p><p>为什么这样动情</p><p>六一的故事</p><p>为什么这样引人</p><p>六一的聚会</p><p>为什么这样欢腾</p><p>你清楚,他清楚,大家都清楚</p><p>歌舞,故事,集会表达儿童的幸福。 </p><p>今天的小苗必将长成参天大树</p><p>我们是出巢的小鹰, 明天将飞得很高很高</p><p>我们是含苞的小花</p><p>明天将姹紫嫣红,分外妖娆</p><p>我们就是我们</p><p>红领巾在胸前燃烧</p><p>请看明天,</p><p>我们将举起山,挑起河</p><p>捧起现代化的祖国,飞向金色的目标</p> <p>六一儿童节我想这样过:想爸爸妈妈带我去游乐场,玩遍所有的游乐项目,再去麦当劳大吃一顿,晚上再去江滩看灯光秀,最后买我想要的所有东西😛😛😛</p> <p>现实中的六一我是这样过的,妈妈今天要上班,只能爸爸带我们去玩,可是弟弟太小,爸爸一个人照顾不过来,爸爸和我商量就去附近的公园里转转,唉!我的六一就和爸爸弟弟在公园里过完了。和我理想中的儿童节差别怎么这么大呢?不过今天我还是非常非常的开心</p> <p>祝所有的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p>

六一

儿童节

为什么

晨曦

这样

盘龙

节日

同学

爸爸

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