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老的路上,我懂了

吴子英(童心叟)

<p>(转载文章)</p><p><br></p> <p><br></p><p><b>慢慢的,我们都会变老,</b></p><p><b>从年少到年老,</b></p><p><b>从黑发到白头,</b></p><p><b>走过坎坷,感受岁月;</b></p><p><b>经历波折,体验一生!</b></p><p><br></p><p><br></p> <p><br></p><p><b>变老的路上,我懂了,</b></p><p><b>一生有得有失,</b></p><p><b>得到了,不要炫耀;</b></p><p><b>失去了,不要怨恨,</b></p><p><b>有得必有失,有失就有得!</b></p><p><br></p><p><br></p> <p><br></p><p><b>变老的路上,我懂了,</b></p><p><b>生活有苦有甜,</b></p><p><b>甜的叫幸福,苦的叫不幸;</b></p><p><b>甜的是滋味,苦的是历练。</b></p><p><b>没有苦,何来甜;</b></p><p><b>不吃苦,哪来福?</b></p><p><br></p><p><br></p> <p><br></p><p><b>变老的路上,我懂了,</b></p><p><b>人生就是一场旅行,</b></p><p><b>你遇见我,我路过你,</b></p><p><b>没有谁能永远陪着谁,</b></p><p><b>并肩前行,要珍惜;</b></p><p><b>陌路殊途,要祝福。</b></p><p><br></p><p><br></p> <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变老的路上,我懂了,</b></p><p><b>我们都是自己的主角,</b></p><p><b>却是别人的观众。</b></p><p><b>不要在乎他人说什么,</b></p><p><b>站在自己的舞台,</b></p><p><b>做好自己的事情,</b></p><p><b>没有掌声,也要面带笑容,</b></p><p><b>没有观众,也要尽力完成。</b></p><p><br></p><p><br></p> <p><br></p><p><b>变老的路上,我懂了,</b></p><p><b>不要奢望所有人都喜欢你,</b></p><p><b>你再好,也有人讨厌;</b></p><p><b>你再真,也有人怀疑。</b></p><p><b>众人难悦,众口难调,</b></p><p><b>不必为了取悦谁而委屈自己,</b></p><p><b>懂你的人,不必解释;</b></p><p><b>不懂你的,何必解释!</b></p><p><br></p><p><br></p> <p><br></p><p><b>变老的路上,我懂了,</b></p><p><b>钱财只是用品,不是宝贝;</b></p><p><b>利益只是附属,不是主局。</b></p><p><b>不要为了钱财毁掉人品,</b></p><p><b>不要为了利益辜负真心,</b></p><p><b>钱没了可以再赚,</b></p><p><b>利没了可以在干,</b></p><p><b>唯独人品和真心,</b></p><p><b>一旦失去了,就回不来!</b></p><p><br></p><p><br></p> <p><br></p><p><b>我们走在变老的路上,</b></p><p><b>经历了很多事,</b></p><p><b>也看透了很多人,</b></p><p><b>不再计较,是因为放下了;</b></p><p><b>不再记恨,是因为释怀了。</b></p><p><br></p><p><br></p> <p><br></p><p><b>我们知道人生短暂,无法重来,</b></p><p><b>所以变老的日子里,</b></p><p><b>努力让自己开心,</b></p><p><b>尽量让生活安逸!</b></p><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文章转载于微信公众号,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