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初雪净荷

<p>我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p><p>那里有我心中不灭的灯塔,</p><p>她有着五千年历史的灿烂文化,</p><p>辽阔而雄浑的彊域,</p><p>养育着十四亿人民的华夏,</p><p>这,就是中国!我伟大的国家!</p><p><br></p><p>然而一百多年前,</p><p>却受着侵略者的欺压,</p><p>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p><p>捍卫了国家主权尊严,</p><p>成了中华史上的一段佳话。</p><p><br></p><p>八国联军野蛮抢掠、烧杀,</p><p>圆明园成为他们罪恶的铁证!</p><p>香港被租让,清政府屈辱签押,</p><p>人民一次次不屈地反抗,</p><p>鲜血白流,仍生活在铁蹄之下。</p><p><br></p><p>不能忘记,那是1921年夏,</p><p>红船从嘉兴湖中驰来,</p><p>劳苦大众有了主心骨,</p><p>共产党的旗帜要光照天下。</p><p><br></p><p>秋收起义,打倒军阀、列强,</p><p>井岗山会师,军旗插,</p><p>二万五千里艰苦卓绝,</p><p>长征精神永远发扬光大。</p><p><br></p><p>芦沟桥上的枪声,</p><p>打响了抗日战争的全面爆发,</p><p>岂能让日寇蹂躏我大好河山?</p><p>还有那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p><p><br></p><p>共产党倡导的抗日统一战线,</p><p>中国各民族凝聚力空前强大,</p><p>举国上下,同仇敌忾,</p><p>前扑后继,浴血奋战,</p><p>日军无条件投降,赶它回家!</p><p><br></p><p>4年的解放战争,</p><p>三大战役捷报频传似雪花,</p><p>骁勇善战的解放军战士,</p><p>把“晴天白日旗”踩在脚下。</p><p><br></p><p>五星红旗迎风飘扬,</p><p>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啦!</p><p>劳动人民翻身得解放,</p><p>无产阶级有了政权,当了家!</p><p>△</p><p><br></p><p>在党和毛主席领导下,</p><p>人民公社集体化,</p><p>万吨水压机研制成功,</p><p>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p><p>人民生活节节高,</p><p>一穷二白的中国正描绘着最美丽的图画。</p><p><br></p><p>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p><p>神洲大地开遍姹紫嫣红花,</p><p>改革开放新征程,</p><p>祖国再跨千里马。</p><p><br></p><p>歼机飞天迎彩霞,</p><p>航母入海笑浪花,</p><p>中国天眼显神威,</p><p>国富民强大中华。</p><p><br></p><p>我爱我的祖国,</p><p>我爱我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家,</p><p>初心不改志坚定,</p><p>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再出发。</p><p><br></p><p> 写于2020年6月1日</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