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宝:在这个属于你的节日里,妈妈想写信告诉你这个世界的真相

无戒

亲爱的帅宝:<br><br>这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九个儿童节,妈妈很幸运有你这样懂事的孩子。<br><br>在这个属于你的节日里,妈妈想写信给你,告诉你这个世界的真相。<br><br>可能你一直无法理解妈妈为什么总是希望你努力学习,对你严格要求。虽说,妈妈这样做,会让你觉得很辛苦,但这不是妈妈的目的,妈妈很想你快快乐乐的长大,平平安安一生。<br><br>可是长大之后,真的很辛苦,如果你没有特长,没有学历,没有能力,你将会过得很艰难。这是妈妈最不想看到的事情。<br><br>那天我说:我希望你像一只鸟一样快乐,自由的长大。<br><br>你跟我说:你是一只被禁锢在笼子里的鸟。<br><br>听到你这样说,妈妈觉得很难过,我一直以为我给你的都是最好的。<br><br>妈妈总想着要做一个不一样的妈妈,给你足够的自由。可是在那一刻,你让妈妈感受到妈妈很失败,我终究还是成了你不喜欢的样子。<br><br>你说我总是让你学习。<br><br>我想告诉你,你们的未来,可能很多工作会被人工智能替代,想要活的好,不仅需要学历,还需要高学历,知识是唯一能够让你拥有和别人不一样的人生。<br><br>学习,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痛苦,我能感受到你考一百分时候的兴奋。<br><br>试着去享受这种成就感,试着去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或许你就会知道。妈妈说的,书中有一个奇妙的世界,会让你变成不一样的自己。<br><br>你问我?妈妈,为什么要读书?<br><br>我想告诉你,这世上只有一样东西,别人永远偷不走,那就是脑子里的知识。<br><br>它会让你活的更好,让你拥有和别人不一样的胸怀,也能在你遇见困难时,帮你走出困境,解决你生活里遇见的难题。<br><br>你不理解我每天让你看各种各样的书籍,但是我感受你看完一本书之后,那种快乐。<br><br>如今你已经形成了读书的习惯,我看你捧着书,如醉如痴的样子。<br><br>待我们睡了之后,又偷偷开台灯,要读完那本小说的样子。<br><br>你应该知道,我从来没有骗你。<br><br>你甚至不知道,你这一年,读了三十六本书,当然还不算你的漫画书,脑经急转弯,幽默大全等。<br><br>我常常听见你跟我讲笑话,你看,潜移默化,你已经成了一个幽默风趣的人。<br><br>我常常听见你跟我讲各种离奇的故事,你看,潜移默化中,你的脑子对文字有了新的认知。<br><br>我常常听见你在生活中蹦出各种各样的成语,这些都是书本带给你的改变。<br><br>我甚至诧异于你,在和朋友闹矛盾之后,说出那句,寒山和拾得的对话。<br><br>那个样子酷极了。<br><br>你跟我说:妈妈你说的知行合一是什么意思,你为什么写这一样一句话放在书桌前。<br><br>其实妈妈期望你可以成为这样的人。<br><br>你问我:为什么要写日记,别人的小孩子都没有这样的作业。<br><br>可是你有没有发现,最近你考试写写话的时候,变得容易多了。<br><br>妈妈并不是想让你成为作家,只是希望,你可以用文字记录下你的生活,把你心中的故事写出来,这个过程很快乐。慢慢长大,我们会逐渐有很多不能与人分享的秘密,那时候,你有笔记本陪着你,写出来,有一个出口,你就不会那么难过。<br><br>而且,以后写作文,不会很艰难,你的成绩会更好。<br><br>这其中有很多乐趣,你懂吗?<br><br>我想你应该是懂的,我看见最近每天晚上都会兴高采烈的去写日记,看见你洋洋得意跟我们展示你的成绩。你看任何一种学习过程中,我们都会获得我们想要的成就感。<br><br>你要学会去寻找这样的乐趣。<br><br>你问我:为什么不能打游戏?<br><br>其实妈妈知道,你身边的朋友都喜欢玩游戏,所以妈妈和你约定在周末的时候,你可以玩。<br><br>你年龄太小,你并不知道沉迷于游戏,可以轻易毁掉你,也会让你的心性改变,那样我们曾经所有的努力全部都白费了。<br><br>我是你的妈妈,有责任让你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需要为你负责。<br><br>或许此刻你还能不能理解,但是终有一天,你会知道,游戏里世界是虚拟的,它带给你的快乐也是虚拟,并不是真实的。<br><br>所以我想培养你的其他兴趣爱好。<br><br>你没有发现,当你写出漂亮的钢笔字,拿着毛笔,一字一画写字的样子,真的好帅。<br><br>你说,所有老师都夸你字写的好,你脸上有骄傲的神情。<br><br>这是游戏永远无法带给你的荣耀。<br><br>这是妈妈第一次做妈妈,很多东西都不会,所以我和你一起学。<br><br>在生活中,你总是照顾我,可以轻易原谅我的幼稚,无聊,和各种坏毛病。<br><br>其实你不知道,我想和你成为朋友,所以把自己变成孩子。<br><br>帅宝,未来我们一起成长。<br><br>我希望你永远保持善良,不卑不亢,去做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br><br>不要因为世界的黑暗,而改变心性,去努力改变自己,适合世界。<br><br>你说:在县城里上学,你很少有玩的好的朋友。<br><br>妈妈想告诉你,人一生,并不需要和每个人都是朋友,去寻找你喜欢的人,同时去寻找喜欢你的人。然后用心经营你们的关系,朋友不需要多,两三个足矣。<br><br>长大之后你就会知道,人必须要学会的技能就是忍受孤独和寂寞、这样你才会有更多的时间来思考。一个会思考的人,人生必然不会过得太差。<br><br>以后,无论遇见任何事,无论多难,都记得告诉妈妈。尤其你无法解决的问题,你要记得,你的身后,有我,有你的父亲,我们永远都会站在你身边,会陪着你一起度过所有的困境。<br><br>帅宝,节日快乐。<br><br>幸福安康。<br><br>妈妈无戒

妈妈

帅宝

长大

朋友

一样

我们

告诉

快乐

样子

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