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一儿童节

赵岚

<p> 安新二小一年级(2)班 张腾骁</p><p>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了,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在学校里欢度节日,不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只能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度过入学后的第一个儿童节。</p><p> 六一儿童节前夕,我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这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因为少先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p> <p>  我带上了红领巾,心情非常激动,我知道红领巾代表着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是少先队员最高的荣誉,我要爱护它,听党的话,听老师的话,爱祖国,爱劳动,团结同学,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p> <p>  今天,爸爸妈妈都上班,不能陪我过节,我和奶奶一起过节吧!首先,我俩比赛下象棋,三局两胜,我顺利的战胜了奶奶。接着,我给奶奶背诵古诗《寻隐者不遇》、《池上》、《小池》,并讲述古诗的含义。</p> <p>  最后,我约了最要好的小伙伴木木和乐乐,经过小树林,向着淘气堡的方向继续前行。</p><p> 初夏的感觉,绿柳成荫,凉爽惬意,微风佛面,骑着车子又爽又美,小树林里,有老爷爷在下象棋,有阿姨在唱歌,还有叔叔在散步,好一派热闹的场景啊!</p><p> 小树林的脚下,清清的河水,泛起涟漪,翠绿的荷叶上有一个个小水珠,就像跳动的音符,我还看到了几朵盛开的睡莲,漂亮极了。</p> <p>  来到淘气堡,利用里面的积木,我们玩儿起了《我的世界~之武灵帝国》,我们找到了八种武器:有钻石头盔、钻石盔甲、钻石剑、钻石鞋、钻石斧、钻石弓箭、钻石镐、钻石炸弹,我们想象丰富,深谋远虑,足智多谋,对每一个细节都要策划周全,想尽一切办法战胜对方,真是太高兴了!爽朗的笑声在整个大厅里回荡。</p> <p>  这样的节日,我感到非常快乐,也十分高兴,我把今天最美好的时光,写了一篇作文,记录下来,来表达我今天的心情,节日不在于它的形式,而在于它是否有意义。</p><p> 童趣、童真、童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的六一儿童节过的很开心呀!</p>

钻石

儿童节

六一

红领巾

小树林

淘气堡

少先队员

节日

下象棋

少先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