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旁,有瓦房———阆中古镇(之一)

绿 蓝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时间: 2020.5.15.~5.17.</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天气: 阴晴不定</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气温: 最高35℃</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p> <p>以前,说起阆中,印象中只记得那里生产保宁醋;这次来阆中之前,查看了一些相关图片,内容不少,但觉得最想去看的,就是那里一排排的瓦房!</p> <p>瓦房的一角</p> <p>一片片瓦铺成的房顶</p> <p>盯着一串串相连的瓦房,仿佛不在现实中</p> <p>瓦房,带给人宁静,</p> <p>凝视着瓦房,有一种穿越到遥远时代的感觉,那些四方城,那些四合院,那种……</p> <p>原来,我最想来看瓦房的,是这个,是内心的一种喜欢。</p> <p>在一排排瓦屋旁漫步……</p> <p>在地铁里,每次看到这图片,就想去看看图片里的模样,就想去看看有大规模瓦房的实景。</p> <p>其实,瓦屋,瓦舍,瓦片房,它们带给我的感触很多很多,我不想再往深处挖,打住!以往很美好,现实也美好。</p> <p><br></p><p><br></p><p>第二个,阆中古镇被嘉陵江环绕。</p> <p>到了阆中古镇,才注意到,嘉陵江环绕着这个古镇!之前呢,只想来看看瓦片房没太在意这点。</p> <p>阆中古镇的整个南面(正南 东南 西南)被嘉陵江围绕,好风好水之地!</p> <p>从大桥上往古镇里走,领略不一样的风光。</p> <p>我的祖籍在南充,小时候,在嘉陵江游过几次泳,当然不是横渡嘉陵江,只是游到江心就转身往回游了。对嘉陵江有一种深深地感情!</p> <p>瓦片房,嘉陵江,感觉我这是“故地重游”啊!</p> <p>夜景</p> <p><br></p><p>张飞牛肉和保宁醋,是很有名的四川特产。</p> <p>走在古镇上,最多的就是醋,保宁醋,朗州的各种醋,醋泡脚,到处都能闻到一股醋味。</p> <p>还有张飞牛肉</p> <p>坐落在古镇中的张飞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