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儿童节

枫叶🍁

<p><br></p><p> 今日是”六一儿童节",看到父母们正忙活着为自己的宝宝过节。有的去动物园看动物,有的去商场卖玩具,有的去游乐场嬉戏,有的去南湖公园划船…...总而言乏父母们在今天会满足孩孑们的各种愿忘。</p><p><br></p> <p><br></p><p> 孩子们过节,我也开心,使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我的童年同现在的孩子相比也是一样,因为我是父母的独苗,每到六一这天,他们也是倍加呵护着我。那时的农村无法和现在大都市相比,有大商场、动物园、游乐园、公园等游玩的地方,但农村的自然美景也不比现在都市里的公园逊色。</p><p><br></p> <p><br></p><p> 那时我家房前有一小山丘,丘下是一片湿地,每到五六月份这的自然景观也是美丽多姿,生机盎然。那里有章子松、白杨树、榆林,垂杨柳,橡子林,榛子棵......,还有一棵500年左右一棵古榆树。因为我从小就喜欢自然风光,所以每到六一这天,父母就会领我到这里,站在山丘的巅峰欣赏着天然的美景。</p><p><br></p> <p><br></p><p> 这里,在初夏的季节各种野花争先恐后的施展自己的风采,一个比一个华贵,一朵比一朵傲慢。最牛的是——牵牛花,它的绽放需要周围的植物为它搭梯子,借着别人的肩膀往上爬,那还不算,每天开放时还得太阳公公给它笑脸,遇见阴天下雨黑夜,它就会把喇叭收起,对你不理不采。</p><p><br></p><p> 在这里五颜杂色的小花把漫山遍野的绿草点缀得活泼生机。林中的小鸟高唱着悠扬动听歌曲,展示着自己的歌喉,在百鸟歌会上争先恐后的展露锋芒。虽然我听不懂它们歌词,但我认为是在为我庆贺,祝我儿童节快乐!</p><p><br></p> <p><br></p><p> 今天又是一个儿童节的到来,虽然年过半百的我还想为自己过次老儿童节,于是早起来到离家较近的长春公园,园中的人很多,大多是晨起健身的队伍,唯我独行,四处寻找儿时的影子,寻找浪漫随风漂舞的小花,用手机收容着他们的妩媚身姿,清秀的娇颜;用鼻翼嗅着它随风飘来的清香,用眼睛观赏着它们的芳容。它们各自张扬着自己的个性,潇洒地展示着自己光纤。昨日还是偶尔露峥嵘的刺玫,今天却是满树盛花开。</p><p><br></p> <p>  自然界的事物仔细品味,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孩子也是一样,他们是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没多久,就象那花骨朵刚刚放蕊,想要开放还需要一个风吹雨打的过程,在成长过程每天都会有新的思想,新的梦想。孩子的梦想就是他们将来绽放的理想。</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忆童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悠悠趣事忆童年,美好时光在眼前。</p><p>父母娇生忧养我,姊兄没有宠无边。</p><p>顽皮捣乱遭人厌,淘气横行更难缠。</p><p>岁月沧桑成过往,惜龄半百乐余嫣。</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