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镇沅,满城鲜花四处开,一池荷花香满园。

施静芳

<p>  镇沅,世界上最年轻美丽的一座小城。普洱市规划最得体漂亮的一座小城。</p><p> 镇沅的夏天,初夏的风是热的,扑面而来的热风,总让人薄汗轻衣透。</p><p> 清晨,若是随意的走,风是柔的,柔和的风,轻轻的吹在脸色,像妈妈的吻。</p><p> 满城姹紫嫣红的鲜花,总把小城装点得格外美丽。陌生人一走进小城,就彻底的醉了,忘记了归家的路。</p><p> 这个夏天,若是来一阵大风,各种落花飘飘洒洒,像一场唯美又诗意的花瓣雨,每一片小小的花瓣,都在诉说着小城故事。</p><p> 夏天一来,公园的荷花,争先恐后的开了,满园花色关不住,朵朵荷花喜笑颜,陆陆续续赏花人,依依离开又回头。</p><p> 镇沅的荷花开了,这个消息像风一样,一夜之间传遍了小城的大街小巷,于是,许多人都来赏荷花了。</p><p> 满池的荷花有白的、粉的、红的,无论是含苞待放的,还是完全盛开的,都有清心脱俗的美。</p><p> 绿油油的荷叶,丰翠欲滴,在风里轻轻的摇曳着,像一支支绿色的伞,更像是欢迎游客的手势。</p><p> 荷塘边总是吸引来老老少少的赏荷人,拍照的不一定是年轻人,老人和小孩也忍不住咔嚓咔嚓的拍着,拍过瘾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p><p> 我静静的赏着、拍着、观察着,我的心是静的,静得花瓣落下都能够听到。</p><p> 亭亭玉立走来的,不知是谁家姑娘?唇红齿白,笑面如花,婀娜多姿走过的,不知是谁的妇人,连背影都那么迷人。</p><p> 蹦蹦跳跳走来的孩子,不停的喊着:“爸爸,快点帮我拍照,多拍几张“</p><p>我忍不住笑了,孩子都那么爱花,何况是我这样的女子。</p><p> 撒狗粮了的年轻人来了,暧昧又含情脉脉的看着对方,娇羞的在荷花池前合影,又意犹未尽的离开。</p><p> 秀恩爱的夫妻来了,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只拍荷花,不拍彼此。</p><p> 小姑娘羞羞答答的来了,小伙子后面跟来了,偷偷的拍花,拍美女,然后走上去搭讪。</p><p> 不时有人请我拍照,老人,年轻人,她们开心的笑着,我认真拍着。</p><p> 荷花上没有露珠,荷叶上也没有,露珠该是半夜里蒸发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蝴蝶来了,蜜蜂来了,知了也来了。</p><p> 蝶恋花,蜂采花,蜻蜓在花蕊上舞蹈,知了躲藏在叶下歌唱,这歌,惊扰了小城的宁静,也在告知人们,夏天来了。 </p><p> 我喜欢衣袂飘飘的来赏荷,我喜欢静静的凝视一朵花的美,我喜欢陶醉在美丽的景色中。</p><p> 镇沅的美,无处不在,因为,我们都不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们眼睛驻足的地方,都是诗意盎然的地方。</p><p> 外来人来镇沅看的是景,而不是亲戚朋友。只是待眼睛看舒服后,随便找个借口见了亲戚朋友。</p><p> 镇沅人是独爱荷花的,冰清玉洁,高贵典雅的荷花,总是给人带来好心情。</p><p> 或许,在寂静无声的夜里,仙女也下凡来赏荷了,手里抚摸着荷花,在睡莲上安然的睡了,直到凌晨鸟鸣声吵醒,才恋恋不舍的飞走。</p><p> 镇沅的夏天,茶余饭后,大家聊的都是荷花,满脸的喜色,满嘴的赞美,满眼的快乐,连做梦都说“荷花开了“。</p><p> 每一次站在荷塘边欣赏荷花,我不敢说哪一朵最美,争奇斗艳的荷花都美,各有千秋,无可挑剔。 </p><p> 湿地公园荷花红,人来人往闹嚷嚷,手机相机实在忙,花拍美了人眼红。</p><p> 如果你来镇沅,姹紫嫣红的花,可以把你眼睛看疼,美味佳肴,可以让你吃得捧腹难受,还吃不过瘾。</p><p> 我偷偷告诉你,我挺想吃油炸荷花及荷香八宝鸡的,可我就是不敢采花,我担心弄疼了花朵。</p><p> 这个夏天,镇沅,满城鲜花四处开,一池荷花香满园。此情此景,你不来就遗憾了。</p><p> 亲,我在镇沅等你,你若来,所有的花,都是为你而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