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之旅

好花针织

<p>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所以不用假装</p> <p>夭妹吵了两年要去海边挖沙,今年如愿。夭夭妈早就在网上订好了票,第一站入住朱家尖铂曼海景度假酒店,酒店的硬件设施不错。我们是五月二十四日下午两点多到的酒店,稍作休息洗漱便去了海边也就是东沙滩。</p> <p>夭妹刚一到海边的那个兴奋劲,撒着欢儿的奔呀跑啊……夭夭妈牵着她刚走进海水的那一刻似乎还很开心,结果一个浪打来,吓得哇哇大叫,转身就跑,然后就再也不敢靠近海水了。</p> <p>每一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郭子鹰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p> <p>来个自拍,心情美美的</p> <p>全家总动员,正好夭夭爸妈也弥补一下童年的梦。</p> <p>第二天一早醒来,空气清新,窗外云雾飘渺,夭夭妈似乎也很兴奋,直呼,妈妈快到我们房间来看山上的云雾,好美的。乘天气好我们赶紧出发大青山,谁知沿途的云雾却更美……带了个长焦,有劲使不上,要广角广角,实在太美了!恨不得把眼到之处统统打包带回来,我是不是很贪心啊。</p> <p>海客谈瀛洲</p><p>烟涛微茫信难求</p> <p>超强台风“灿鸿”登陆纪念碑</p><p>2015年7月初,强台风“灿鸿”登录舟山群岛,当时,中、美、日三国气象部门先后预测了“灿鸿”的路径,他们一致认为,7月11日16时40分左右,“灿鸿”将在舟山群岛的朱家尖岛登陆后,直扑普陀山,它是1949年以来7月份登陆浙江省的最强台风之一。就在它即将扑向普陀山的时候,突然拐了约45度角,改道去往舟山群岛的东北方向。</p><p>当地人传言,这是普陀山的观音大佛法力所为,护佑百姓逃过了一劫,那么,究竟是什么力量改变了“灿鸿”的路径呢?</p> <p>云水苍茫,海涛拍岸,临海凭风,让人心胸开阔,那份豪情绝对堪比当年曹操东临碣石观沧海。</p> <p>司机导游介绍,山上的那块大石头是天然的,我怎么感觉会随时会滚下山来呀</p> <p>筲箕湾鱼村</p><p>司机导游介绍,现在这里留守的大多是上了岁数的渔民,也是浙东沿海地区保护最好的原生态鱼村。我们到这已经是中午,夭妹睡着了,所以就走马观花看了个大概,以后还会再来的。</p> <p>里沙生态园</p><p>海风轻吹,有绿树攀青藤的自然景色,有吊床、秋千……放松身心的好地方。估计也是太放松了,把刚给夭妹做的一件白色苎麻小外套给拉在吊床里了。我就说过每次旅行我都会掉了一样东西。</p> <p>这个必须留着纪念</p> <p>里沙的沙滩沙质细腻,滩地平缓,适合嬉水,沙滩上,海雾袭来,如梦如幻,奇妙无比,呈现出黄、绿、白三种色彩。</p> <p>大青山四季花海</p><p>鸟语花香一径深,乐坏了赏花的人</p> <p>第三天,雨</p><p>上苍的眷顾,难得这么静心,宅在阳台听雨也不错。</p><p>夭妹玩茶道过家家,有模有样,可以玩上一两个小时。</p><p>她说:“度假就应该是这样的”。</p> <p>涛声是大海写给人间的诗</p><p><br></p><p><br></p><p><br></p> <p>隔夜看了天气预报,感觉会有朝霞,于是,把闹钟调在4:30,谁知早上闹钟还没响,就接到夭夭妈的电话:“现在满天星星,有日出的哦”。“是的,我刚看了看海的这边有云,估计会有朝霞,咱们这次运气真是太好了”!然后我和夭夭妈一早承包了东沙滩的朝霞和海浪声,当然,娃丢给了夭夭爸,夭夭爸起来一直埋怨我们为什么不叫上他,我说,要用吊车才能叫起你的,其实我心里是这么想的“叫你起来,娃谁带呀”🤭。</p> <p>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宫崎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