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忆中的第一个儿童节

水漾清心

<p>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今晚兴致突起,让我想起我记忆中过的第一个儿童节。</p><p>——题记</p><p>我的童年是清贫快乐而且是无知的,在我记忆中一年最重要的节就是过年和中秋节,每个小孩子记得倍清,因为过节不但喜庆,有好吃的,特别是过年还有新衣服穿,是个孩子都知道也盼着过节。然而六一儿童节是在我上了小学以后才知道的。</p><p>我之所以记忆深刻,因为我姐姐那年因家庭变故失学后,村里根据县里要求办了幼儿园,十六、七的姐姐成了我们村的幼师。那时的幼儿园归妇联,就是那年六一儿童节,妇联给幼儿园里每个孩子买一件米黄背心和好多皮球,还有水果糖,来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庆祝六一节。</p><p>姐姐放学后回家兴高彩烈的把这事告诉给了父亲。后来我也知道了事,我当时就想: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节,叫六一儿童节,专门给小孩子过的。发新衣服,还发皮球玩具,还给买糖果。这妇联可真好!这六一儿童节更好!我当时好羡慕姐姐幼儿园的小朋友,但是转念一想,我已长大了,上了小学,岂能和幼儿园的娃娃比,那是娃娃的节日。我都已是少年了,那时是我刚从我们老师哪儿学来名词……现在想想我那年心里的想法,现在就觉得好笑。那年的我总是渴望长大,也以长大引以荣,那怕用漂亮衣服、玩具、糖果来诱惑我,我也不后悔长大错过六一节的礼物。</p><p>这就是我记忆中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也是记忆最深刻的六一儿童节。</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