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志不移

初雪净荷

<p> </p><p> 清晨,我走在林荫小路上,</p><p> 乌儿在树上尽情地欢唱,</p><p> 微风吹佛着我的脸颊,</p><p> 心情愉悦,我畅想……。</p><p><br></p><p> 我和共和国同龄,</p><p> 在党的阳光沐育下成长,</p><p> 唱的第一首歌是东方红,</p><p> 看到的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p><p><br></p><p> 我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 的第一代,</p><p> 会写的第一个词是共产党,</p><p> 毛主席是人民的大救星,</p><p> 正能量的教育是毛泽东思想。</p><p><br></p><p>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p><p> 是烈士的鲜血染成。</p><p> 我带上鲜艳的红领巾,</p><p>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p><br></p><p>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p><p> 是共产党的后备力量,</p><p> 我佩戴上共青团团徽,</p><p> 广阔天地意志坚强。</p><p><br></p><p> 为共产主义奋斗是我的理想,</p><p> 为人民服务是我前进的方向,</p><p> 工作中我任劳任怨以身作则,</p><p> 党旗下宣誓我无尚荣光。</p><p><br></p><p> 如今我两鬓己爬霜,</p><p> 年过七十近夕阳,</p><p> 初心不改志不移,</p><p> 老骥伏枥永向党。</p><p><br></p><p> 写于2020年5日31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