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中心小学——代雨薇同学优秀作品展

小鱼

<p>  大家好,我是代雨薇,来自金子中心小学五一班,爸爸妈妈给我起这个名字是想让我永远幸福,潇洒过一生。</p><p>我的性格很开朗,是个能说会道的小女孩,爱好:朗诵、快板、英语口语等兴趣,课上积极发言,课下认真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希望以后我和大家在学习的道路上共同进步,共同努力,共同成长!</p> <p>  惜时、专心、苦读是一个做学问的好方法。</p><p> ——张校长寄语 </p> <p>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p><p> ——李海燕老师寄语</p> <p>  非常感谢张校长和李海燕老师的寄语和指导,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p> <p>  这是我的快板儿小视频,大家可以欣赏欣赏哦!</p> <p>  我对文学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怀,我非常喜欢读《红岩》,当我读了这部作品以后,就把自己的所想所感写下来了。</p><p> 大家可以一起来欣赏欣赏。</p> <p>  冒险是我一直以来的小愿望,在一个假期,我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p><p> 下面是我对这次的历险做了一个小小的描述和总结,大家可以看看哦!</p> <p>  2020年被一个特殊的客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原有的生活和生产规律。</p><p> 为了更好的让我们国家恢复往日的热闹和祥和,我们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抗击这次疫情,我们也暂且不能重回校园上课,只能通过网课来学习新知识。</p><p> 当我们学校发出了给“最美逆行者”写封信的活动时,我就参加了,下面就是我写给“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虽然字数不多,但是这封信包含了我对“最美逆行者”的敬佩和感谢!</p> <p>  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大家都在家学习网课,我想大家应该都遇到了和我一样的问题——学习时会面临妈妈的“唠叨”,的确会有这样的情况。</p><p> 但是大家回想一下,妈妈的“唠叨”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学习知识、不就是为了让我们能认真学习吗?</p><p> 通过这段时间听妈妈的“唠叨”,我终于明白了妈妈对我的悉心指导,也让我明白了应该正视妈妈的“唠叨”,而不是一味地逃避和误解妈妈。</p><p> 下面就是我对妈妈“唠叨”的深刻体会,希望同学们可以和我一样,不要再误解妈妈的良苦用心了。</p>

妈妈

唠叨

大家

寄语

欣赏

最美

代雨薇

李海燕

我们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