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之年 童心未泯

太空微尘(刘军)

庆祝六一儿童节 <p>我的童年,</p><p>是一条清澈的小河。</p><p>是河里嬉戏的水鸟,</p><p>是光屁股凫水的童趣,</p><p>是岸边屋顶袅袅的炊烟。</p><p>是苹儿家门前桃花朵朵,</p><p>是岸上曙光村飘飞的柳絮,</p><p>是河边水井厚厚的苔藓。</p><p>清晨,</p><p>当小鸟把太阳叫醒,</p><p>阳光映红了水桥埠头淘米洗菜的小脸,</p><p>夕阳之下,</p><p>余辉照射得金灿灿的老屋。</p><p>被雨水浸润得鲜红的石板,</p><p>雨巷深处的油纸伞,</p><p>都是我最爱的画面。</p><p>小学的柳笛,</p><p>黑水堰白杨树上的蝉鸣,</p><p>朝阳村草丛的蚱蜢,</p><p>向阳村稻田里的蛙声一片。</p><p>有一年冬天小河结冰,</p><p>我们溜冰一夜无眠,</p><p>都引起我无限的眷恋。</p><p>今天岩头和桥儿问我,</p><p>听说街河市要疏通河道了。</p><p>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啊,</p><p>放不下对那条清澈小河的思念。</p><p>算了,</p><p>洗洗睡吧,</p><p>做个美梦。</p><p>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p><p>花甲之年,</p><p>童心未泯。</p><p>我要用虔诚的心,</p><p>追忆我们的童年,</p><p>把它编织成最美童话,</p><p>在岁月静好中,</p><p>读它千遍万遍。</p><p>——2020年5月31日夜</p>